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自我保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自我保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科技越來越發達的今天,我們的身邊也開始危機四伏。所以,我們要學會生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首先,遇到危險要鎮定,不慌張。有一個事例是這樣的:一個小孩被匪徒綁架,挾持到了一間廢棄的屋內。他非常鎮定,巧妙地與匪徒周旋,使匪徒放鬆了緊惕。而後,他經過多次努力,終於解開了捆綁在手腳上的繩子。他觀察地形,發現在屋內的橫樑下方有一扇窗戶,窗戶下方就是通往外界的樓梯了。小孩趁匪徒買東西時,小心翼翼地爬上橫樑,朝窗戶跳下去,他終於成功獲救。 

  我們除了遇到困難應鎮定外,還要具備自我保護的知識,遇到火災時,我們應用濕毛巾捂住口鼻,保證不被嗆到,要趴在地面上爬着走,因為濃煙都飄在空中,只有地面的空氣才更清新。如果消防員沒注意到你時,應露出紅色、黃色或黑色的衣服或毛巾,因為這種顏色在濃煙中最顯眼,引人注目。如果發現煤氣泄漏后,應立即打開門窗,讓空氣流通后,再關閉煤氣罐。不能在開窗換氣前摩擦一個物體,發生摩擦后很容易引發火災, 

  學會生存,保護自己,讓生命之花綻放出最美麗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自我保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自我保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