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增強交通意識,提高自我保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增強交通意識,提高自我保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增強交通意識,提高自我保護 標籤:自我保護作文 學會自我保護作文 提高作文 安全意識作文

“天堂里車來車往……”聽着這首扣人心弦的歌曲,我心裡總會湧起一種傷感,想起那一幕幕悲劇…… 

  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則交通事故:年僅13歲的小女孩王莎,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她和同學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與同學分手后,她便獨自一人走向十字路口,就在這時,有個同學喊了她一聲,在她轉頭的一剎那,一輛大卡車飛馳而來,還沒等王莎反應過來,那惡魔般殘忍無情的車輪,已經“吞噬”了她——雖然司機緊急剎車,可由於慣性,卡車仍把它撞到了,還拖出了幾十米!事後,肇事司機揚長而去…… 

  聽了這則事故,我心中異常沉痛。花兒一樣的生命,花兒一樣的年齡,多少花兒一樣的生命斷送在兇殘瘋狂的車輪之下!所以,我們從小就應該自覺遵守交通法規,例如:過馬路要看清信號燈,紅燈停、綠燈行,要走人行橫道,不得翻越交通護欄,不得在馬路上三五成群的玩耍和嬉戲!我們小學生不僅自己要遵守,而且還要帶動身邊的人,讓大家一起爭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 

  交通安全是關係到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的大事,因此我們不能有絲毫的疏忽大意。為了你,為了他,為了大家,我們要牢固樹立交通安全意識,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掌握交通安全法規,掌握交通安全知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不要讓那樣的悲劇再次重演!

您正在瀏覽: 增強交通意識,提高自我保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增強交通意識,提高自我保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