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我保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我保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趙小銳和同學們利用客假到森林中參加生物夏令營,他看 什麼都感到新鮮。突然,他發現一隻美麗的大蝴蝶,他想也沒想,抄起捕蟲網就追了過去。也不知道跑了多長時間,當趙小銳如願以償地抓到那隻大蝴蝶時,他周圍已經找不到一個同學了,也聽不到一點同學們的談笑聲,甚至連那條森林中的小路也不知去問了。他迷路了。這時,他想起老師說過的話:“在森林中迷路時,千萬不要驚慌,一定要冷靜。”想到這,小說做了幾次深呼吸,平靜了一下心情,開始為如何走出困境思索起來。不久,他就制定了一套方案:他先是回憶起自己離開隊伍的時間,然後仔細觀察附近的地形地貌,找到自己跑來時踩出的腳印,接着根據萬同沿着腳印一步步慢慢地走,終於走回到來時的那條小路。沿着路沒走多久,就聽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呼喊聲,小銳激動得都要哭了,他成功了! 暑假裡,曉瑩與同學趙蘭去游泳。到了游泳池,曉瑩換上泳裝,草草沖了下便跳進了泳池。趙蘭則沖淋浴,做操,活動身體。等到曉瑩游完50米,她才下水。 在游第2個50米時,曉瑩感到不對勁了,她的小腿越來越沉得,抽開筋了。最後小腿竟伸不能伸,屈不能屈,疼得她側身抓住池壁,被趙蘭扶上了岸。經醫務室醫生做了按摩,才恢復正常。 7月上旬,學校期末考試結束后,老師組織全班同學去爬山。小華和幾個身體較好的同學走在隊伍最前列,老師走在隊伍最後,準備收容掉隊的學生。小華爬到半山腰時已經口乾舌燥了,這時才想起來,自己忘了帶水。小華想,已經爬了一半了,頂峰就有賣礦泉水的了。他一咬牙,又繼續往上爬去,爬着爬着,就覺得頭昏耳鳴,胸悶噁心,四肢無力,兩眼發黑。突然,他昏倒在爬山的石板路上。“小華昏倒了!”同學們大聲呼喊。跟在隊伍最的老師聽到呼喊聲,疾步跑上來,只見小華緊閉雙目,面色蒼白,摸摸額頭,乾熱無汗。老師斷定小華是中暑了,就立即與同學一起把他抬到路邊的樹蔭下。老師一手緊指小華的人中穴,一手緊掐其合谷穴(拇指、食指三角約2公分),還讓學生用扇子、草帽給小華扇風。不一會兒,小華就緩過來了。老師給小華喝了一瓶十滴水和一瓶礦泉水。小華在樹蔭下又休息了20多分鐘,就沒什麼事了。

您正在瀏覽: 自我保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我保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