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火災中自我保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火災中自我保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火災中自我保護

  我五年級時的一個夏夜,一家人開着空調熟睡着。

  “啪!啪!”兩聲巨響從門外傳來。

  “燒起來了!電錶!”爸爸起床打開門大叫,隨着一陣拖鞋敲地聲和驚叫聲,爸爸下樓關電閘去了。用了十幾年的電錶終於撐不住了。

  “啪!咚!” 巨響再次響起,一陣糊味撲鼻而來。媽媽趕緊拔掉家中所有電器的插頭。

  “咚!咚!”火燒旺了。我趕緊從衛生間找來兩條濕毛巾。“媽媽!快跑出去!保護好自己!”我把毛巾給媽媽一條,便跑向門。

  好險哪!還差一點兒,火就把門封住了。

  “往上走還是往下走?”媽媽問。

  “咚啪!咚!”火燒得更旺了。

  我從樓梯縫望望樓下,已是一片火海。“往上!”我用濕毛巾捂往口鼻,避開火焰往樓頂跑。我知道,這樣做最安全。

  我家是五棟頂層。我和媽媽跑到樓頂,樓頂一片煙海,我的眼睛被熏得很疼。我和媽媽跑到了六棟的木門前。

  “打不開!”媽媽着急地說。

  我用力踢木門。“啪!咚!”電線爆裂聲還在從五棟傳來。我也很急。如果打不開,我們遲早會被熏成臘肉!媽媽又去踢七棟的門。

  “謝天謝地!”還扇木門已“老態龍鍾”。六棟沒起火。我和媽媽迅速跑下樓,脫離了危險。

  下樓后,我抬頭看樓梯窗口,火勢蔓延到了倒數第三層!最糟的是,電閘壞了……最終,消防員撲滅了火!

  就是這麼巧,三個因素造成了這場火災。生活中還有很多這樣巧合而成的災難,我們一定要學會在災難中自我保護產,尋找生路;與其坐以待斃,不如保護好自己。

  (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作於:2012年3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在火災中自我保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火災中自我保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