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雪柔情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雪柔情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春雪柔情 標籤:春雪作文

  春雪滿空來,觸處似花開。 

  不知園裡樹,若個是真梅。

  ——唐•東方虯《春雪》

  萬籟具靜,夜色朦朦。拉開米色的窗帘,只見漫天的銀白,又下雪了。推開通透空氣的小風窗,雪的精靈便透過沁涼的空氣,襲進房間來敲打着我的心扉。

  沉重而深邃的天空下,一切都沉默着。望着漫天飛舞的雪花,於閑遐中靜坐在自己的心上,閉上眼,聆聽雪落。閉目聽雪的寂靜中,我似乎聽見了雪的聲音。我聽見雪在輕聲歌唱。如琴音、似天籟,沁入心田。隨着從沉靜而遙遠的天際中走來天籟般的琴音,我的思緒又回到了與摯友雪中同行於曲徑通幽處時的愜意之中。

  夜色下的雪原,夜是黑色的,雪是潔白的。這靜夜恰似一幅水墨畫的春雪,讓我的心也變得柔情起來。將頭伸出窗外,仰頭伸出辭舌尖,輕輕舔了一舔飄落在薄唇邊上的雪花,那些精靈瞬時就融化在我的唇齒之間,嬌柔中和我做了一番纏綿。痴情的我當然不會拒絕這柔情,肌膚之親,那種感覺,亦是異樣的美妙啊!回坐在沙發上,在感受這份靜謐的同時,依然寄思於與春雪的纏綿柔情里。

  春雪,落在城市,黑白分明的宇宙與大地,是一道亮麗的風景;春雪,落在喧鬧的白天,我聽到的是白日那些粉飾的眼睛和吵雜的市聲;春雪,落在黃昏,我看到的是華燈初上時的濃抹的紅唇和梳妝的倩影;春雪,落在純真無暇的歲月,給我留下了若干個動人的情節。春雪,落在記憶深處,給我留下的是一份芳醇久遠的回憶;春雪,落在我的心裡,我讀懂了春雪的潔心玉魂和春雪的精粹語言;春雪,落在我的精神家園,我留下了雪賦予人生的一個個婉轉的音符……

  春雪,為這繁華喧囂的塵世帶來片刻的寧靜和安詳。恍若是一闋婉約的詞,意境優美,韻律和諧。春風涼如水,春雪飛如沙。清新純白的春雪,在接受了春的絢爛、夏的繁榮、秋的豐足、冬的蕭索后,便融化春的浮躁、夏的任性、秋的高傲、冬的肅穆。

  春雪,一個很詩意的詞彙。春天的雪就顯得恬靜、飄逸、可愛的。春雪在春光的映襯下越發顯得分外嬌嬈,讓人頓生了韓愈筆下的“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做飛花”的意境。於這陽春白雪條般的意境中,有春雪的細膩,春雪的柔情,春雪的嫵媚,春雪的回憶。不論是細膩還是柔情,也不論是嫵媚還是回憶,都是那說不完道不盡的是春雪的遐思……

  春雪,有一雙靈動的眸子。在冰凍的大地勃發了生的氣息時,來到了人間。春雪,有一雙睿智的耳朵。在轟隆隆的冰河解凍時,為新春賀喜。此刻,我沒有感覺到“二月春風似剪刀”的凜冽,倒覺得二月春雪似棉被的溫暖。於是,便把杜甫的詩翻新了一下:“好雪知時節,當春亦發生。花飛舞春曉,潤物更無聲。”

  北國春雪和南國紅豆,留人相思。突兀間,在春雪來臨的時刻想你。千帆過盡,你終究是我生命中的常客。春雪,你是廣寒霄端那白梅的相思。乍暖還寒的早春二月里,你執一天散章,把我如冰的柔情化作繽紛的寫意。不知誰能與我共舞相思?亦不知誰能與我同看狂草起筆?更不知誰能與我在詩魂詞魄中把精靈聚集?早春二月的潔雪啊,是易逝的短暫、美好的年華。當細碎的魚尾紋悄然爬上額頭,昨日的詩箋已沒有了如初的清麗。當春雪消融時的那份潔凈、那份高雅,隨着叮咚的泉水,滋潤山野,孕育又一個山花爛漫的春天。春雪無痕,卻把永恆的愛留在了人間。

  如斯春雪,我見尤憐。匆忙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這匆忙為的是回家陪父親過一個孔子言行的《論語》中的“與其媚輿奧,寧媚與灶”的小年。看着來往的路人、蝸行的汽車、靜穆的房屋,樹上、屋頂上、地上的積雪也隨着春風漸漸地融化,漸漸地少了。真給人一種“春雪如曇花,一現不留痕”的感覺。

  看着腳下白的有點耀眼的道路,望着已融化為春水的春雪,讓我想起了八十年代大學里非常流行的那首校園歌曲:“潔白的雪花飛漫天,白雪覆蓋著我的校園,漫步走在這小路上,腳印留下一串串。有的直,有的彎,有的深呀有的淺,朋友啊想想看,道路該怎樣走,潔白如雪的大地上,該怎樣留下、留下腳印一串串……”驀然回首,方覺人生如夢。光陰似箭,一晃二十多個風雨春秋過去了,歲月就在冬去春來的交替中流失。

  春雪,既沒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那樣激越,也沒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典雅。她似一位深知人意的天使,以其獨有的潔凈和清純的情愫,隨着夜幕的抖落翩然而至。紛紛揚揚漫天飛灑的春雪,依然是那麼寧靜而冰涼,可我的心卻被這春日潔白的精靈所感動。我的心在寧靜而冰涼平靜中感動,在漫天飛雪中奔騰,在奔騰的皚皚白雪中放縱。

您正在瀏覽: 春雪柔情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雪柔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