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我四歲的時候。有一天上午,外婆正在廚房裡炒菜,發覺鹽沒有了,頓時手足無措。為什麼呢?因為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如果她自己出去,丟下我一個人在家,又不知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感到不安。這時候我看穿了外婆的難處,自告奮勇地對外婆說:“我幫您去把鹽買回來。”“你?”外婆疑惑地看着我。“對!我還去過幾次了呢!”(事實上我並沒有去過)外婆無奈地點了點頭。 

  很快,我就從小賣部買回了鹽,正高興着自己能為大人做事了,孰不知一不留神踩中了地上的香蕉皮。頓時摔了一跤,鹽袋落在地上摔破了,白花花的鹽撒滿了一地,我立刻慌了手腳,心想:鹽掉在地上弄髒了,得趕快把這個壞消息告訴給外婆聽。 

  剛來到院子門口,就看見隔壁的王奶奶正在洗米。我頓時靈機一動,心想:既然米可以用水洗乾淨,那麼鹽一定也可以洗乾淨。想到這裡,我立即向王奶奶借了一個水盆。來到大街上把鹽裝進水盆里,往大院的水龍頭跑去。 

  水很快就把盆子裝滿了,我使勁地搖了搖盆子,然後把手伸進去攪動一下。孰知盆子里空空如也,我十分驚慌,也顧不得盆子,立刻向家裡跑去。 

  回到家裡,我把事情的經過講?外婆聽。還未說完,外婆已經捧腹大笑起來。她摸了摸我的頭,笑盈盈地說:“傻孩子,鹽並不像米那樣洗得乾淨的,它是遇水即溶的。”說完又大笑起來。 

  從這件事中,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凡事皆要三思而後行。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