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水晶球(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水晶球(一)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過完元宵,現在都已經是二月多了,大家可都在今天開始六年級下半學期的學習。 

  六年級上半學期的緊張學習就好像是下半學期的悲哀曲譜的開端,給了大家一個下馬威。當所有同學都迷迷糊糊又依依不捨地從暑假中把自己拔出來,有的滿懷新奇,好奇地想看看六年級是怎樣的生活,或者他們還盼望能夠晚點放學,晚點回家面對施予他們壓力的父母;有的卻是行屍走肉,多麼不舍地離開舒適的安逸生活,無精打采地來到學校,當他們看到久違的同學老師,卻又有了充沛的精神,來盡情炫耀自己在寒假裡看到或親身經歷的新鮮事兒。孩子都是這樣吧,想要剋制住自己的興奮,擺出一副淑女或紳士的架子來,但總是力不從心,免不了在自己眼中都被看得俗不可耐的樣子。 

  任菲也不是仙人,只是她更顯得穩重,好孩子的標榜吧,似乎她生來就是乖寶寶的料,即使不是,父母的意願那樣的不可違抗,於是,當90后的孩子失去了主見,就成了那樣的學習機器,班長的頭銜也壓得她喘不過氣來。 

  開學頭一天,學校就大擺出了六年級的威力,報名是上午,下午就得開始上課。 

領完還剩下的書(語數的書上學期就差不多發完了),大家又急匆匆地交上作業,老師也為了能多些時間休息,便早早地放了學,男生女生,三五成群地從教室里走了出來。 

  “任菲,我跟你一起走吧。”顏韻跑了上來,對任菲說。 

  “呃,好吧。不過——你的家不是在那邊嗎?”任菲指着學校另一邊說。 

  “對啊,今天中午我去姑姑家,就是你們小區里的。”顏韻眉飛色舞地說。 

  “哦。” 

  於是,兩個人肩並肩地走着。沉寂了一段時間,總是感覺彆扭,任菲先打破了這一僵局,“顏韻,你的姑姑——我認識嗎?” 

  “我不知道,應該認識吧,你的家好像是23幢吧?她在25幢,也不遠嘛!”顏韻笑着說。 

  “哦——”任菲看着前頭的路,說,“要不,下午我們也一塊兒去學校吧。” 

  “好啊,我到你家樓下叫你,你就下來哦,反正中午也沒作業,我吃完飯就去叫你,呆在大人面前多無聊啊!” 

  “嗯。”僵局有不可避免地出現了,這個時候,隨便找個話題也是最尋常的了,“顏韻,這個暑假,你去哪兒玩了嗎?” 

  “這——沒有耶,老爸老媽整天都說什麼忙着工作,家裡還有個小弟弟,只能每天呆在家裡咯。作業也老早做完了,很無聊地過了暑假。”顏韻藉著任菲的話,大吐了自己的不快,又嘆了一聲氣,“對了,你呢?” 

  “啊?我?呵呵,我也沒個小弟弟小妹妹的,媽媽也不工作,就爸爸每天在外頭奔來奔去,所以媽媽有時間帶我出去。”任菲這才感覺到自己有多麼舒坦。 

  “是嗎?好棒哦,雖然恨不得把這個小弟弟送給別人,但有時候他也很好玩啊!咱們家的小開心果吶。” 

  “嗯——”任菲也想有個小弟弟啊,因為,在她心裡,有了些弟弟妹妹,父母就不會這麼管着她了。 

  “誒,你爸爸媽媽帶你去了哪兒呀?”顏韻忽然間想到什麼似的說。 

  “呃,去了雲南。” 

  “雲南?一定很好玩吧,都是些少數民族民族耶,我也好想去喲。”顏韻邊幻想着邊說。 

  “呵呵,確實很好玩。”任菲笑着說,“雖然也挺累,還被人山人海中的一個給踩到過。” 

  “踩到?也是哦,那裡人一定很多,如果現在去的話,應該沒多少人了,如果我有一雙翅膀,馬上飛過去該多好啊!還等着穿那花花綠綠的衣服呢!”顏韻又陷入了幻想之中。

  “呵呵……”任菲本能地這樣回應。

您正在瀏覽: 美麗水晶球(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水晶球(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