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水晶球[2]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水晶球[2]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的,已經到了家,任菲和顏韻草草地道了個別,便各去各該去的地方了。 

  一級一級地走着樓梯,任菲到了家門口,剛準備敲門,就聽見裡面傳來了笑聲。是小堂弟,任菲閃過一念。敲開門,果真是這個只有4歲的小堂弟。 

  “菲菲回來了啊,快跟姑姑問個好。”媽媽邊做着手中的活,邊說。 

  “姑姑好。”任菲不會說什麼客套話,按照媽媽的說法,她就是個“不會說話的孩子”。 

  “嗯,菲菲回來了啊,怎麼樣?下午要上課嗎?”姑姑笑着說。 

  “要上。”任菲邊走進小書房(兼卧室),邊回答。 

  “哦,你可要好好讀書呀,最後一年了,可不能掉隊啊!……”姑姑又開始了自己的絮絮叨叨,她不老,只有二十七八,跟任菲的媽媽都差一個輪迴了,卻已有了做母親那般的嘮叨。任菲邊仔細整理着發下來的書,還有下午要交的作業,邊聽着姑姑那千百次過了的話,不僅媽媽整天對她這麼念叨,奶奶呀,爺爺呀,外公外婆呀,舅舅舅媽呀……多得數也數不過來,只要是跟她見上一面,知道她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就會這麼對她絮叨。任菲是個“好孩子”,她不能讓大人們停止自己的話,只能靜靜地聽,然後不厭其言地說:“嗯,嗯!” 

  她還是依然地默默地聽着,然後照舊說:“嗯,嗯。”知道媽媽把香噴噴的午餐端上了餐桌,姑姑才停止了自己的長篇大論。任菲也停下手中的筆,到了飯桌前,拿起筷子,自顧自地吃起了飯,這些好菜好飯可都是媽媽特地為客人——姑姑的到來而買的,真是不吃白不吃。 

  “菲菲,上個學期期末考考了幾分呀?”姑姑就算在吃飯的時候也還是不忘念叨這些。 

  任菲心頭一震,上個學期不是考砸了嗎?語文也才了93,數學更嚴重,剛好擦邊——90,這怎麼讓她說得出口?要是說真話,姑姑一定又會大驚小怪地說七道八,正在任菲猶豫不決的時候,媽媽突然插話了,“她啊,上個學期真是氣死我了!本來以為95分肯定有的,但沒想到只有九十分擦邊,太失望了!”媽媽對上個學期任菲的成績很是生氣。 

  “別生氣,考失誤是肯定有的事,但是,”姑姑轉向任菲,說:“菲菲,平時考差了沒關係,大考這種關鍵時刻,你可不能發揮失常。” 

  “哦。”任菲依然機械性地回答,她心裡可是覺得很沒面子,媽媽總是喜歡在別人面前“揭自己的短”,這點令任菲感到自己很沒尊嚴。 

  “她呀,就是沒考試運……“媽媽還在念叨個不停,絲毫沒有顧及到任菲的心情。 

  任菲看着滿桌子的好菜,頓時也沒了胃口,便放下筷子,也沒說話,就進卧室繼續寫作業。 

  “嘖嘖,又生氣了。”媽媽皺着眉頭,說,“說她幾句都不行啊!” 

  “對啊,這麼容易生氣可不行……”姑姑也應和幾句。 

  其實任菲沒有生氣,只是心裡難過罷了。

您正在瀏覽: 美麗水晶球[2]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水晶球[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