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粉紅水晶球(二十九)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紅水晶球(二十九)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九) 

  過了一會兒,吃飽起身的萬能博士,又返過身對大家說:“這段時間,盡量都穿着百寶宇航服,以防萬一。”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真是萬古千年都不變的真理。就在上官星涌回到久別卻又原本就沒多大印象的家中,王珏就碰上了這個“萬一”。 

  就在萬能博士吃飽起身,要回卧室時,上官星涌飛快站了起來,趕着投胎似的急急忙忙去換百寶宇航服。還在捧着碗吃着飯的王珏,趕緊丟掉手中的碗筷,一口飯菜還在嘴裡,邊走邊吃,完全不顧及一下自己淑女的形象,也趕緊去換百寶宇航服。 

  等到從地下室出來,一眼瞧見上官星涌一飛衝天,向著西北方飛去。王珏慌忙起飛,望着前方上官星涌留下的黑黑的小黑點追去。 

  從哈馬依的東南方跑到西北方,雖說有三四十公里的距離,但在百寶宇航服的速度下直線飛行,也就是那麼七八分鐘的事。 

  減速降落,上官星湧來到一棟還能看出三層模樣的小樓前。曾被大火烈焰無情吞噬過的樓房,又經歷十幾年的風雨飄搖,已經看不出屋頂原有的樣子。上官星涌在自己的腦海里迅速搜索了好幾百遍,還是理不清這原來的屋頂究竟是平的還是三角裝的呢。靠東邊的一堵牆,早已坍塌去一大半,剩下凄涼的殘垣斷壁。院子里的幾棵樹木,倒是長得還算茂盛,在風沙的耀武揚威下,略顯老態,皮粗肉糙,老樹葉被狂躁的風侵襲着,東擺西盪,颯颯作響,更顯廢棄了十多年的老屋的凄涼。 

  從卧室返回客廳,萬能博士看到吃飽了飯的李秋囡他們坐在沙發上聊着天。一言不發,在牆壁上按了極為數字,客廳和餐廳之間的轉角邊的的地板豁然打開了一道暗門。博士從暗門裡拾階而下,沒多久,又走了上來,領着好多好多機器人走了上來。 

  看來呀,整個住所的地下,都被萬能博士建成了幾個巨大的密室。原來,博士也有很多機器人呢。 

  沒有誰來號召,大傢伙同機器人簇擁着萬能博士走出大門,來到一片較為平坦的地方。太陽早已升上了半天空,火辣辣地照着這一片沙丘荒漠。風兒放肆地呼嘯着,揚起陣陣風沙。好在都穿着百寶宇航服,否則,一定是“醉眼迷離”。 

  還沒等萬能博士吩咐今天的訓練節目,歐陽奮圖提了一個他想了一夜的問題:“博士,我能不能先問個問題?你是不是就是那個故事中的王啟東?” 

  正要準備針對沙漠世界里碰到的在配合上的一系列問題進行強化訓練,第一個字正要從喉嚨里發出,猛不期然聽到歐陽奮圖的提問,喉嚨里要發出來的音符一下子咽了下去,沒有正面回應,只是略微地點了點頭,算作是對歐陽奮圖的肯定回答。 

  對於歐陽奮圖的問題,上官星涌是知道答案的,在萬能博士身邊呆了十幾年了,這點事情應該不是問題。 

  上官星涌踏步走進屋內。 

  王珏緊了幾步,隨同上官星涌走了進去。 

  裡面的荒蕪程度,更甚於屋外的景象。牆壁被大火燒的烏漆抹黑,牆角、殘留的未燒完的傢具四周,到處都遍布着蜘蛛的天羅地網,加上光線的不足,總覺得陰風陣陣,涼意從四面八方肆意侵襲。 

  看到自己這個已經不能稱作為“家”的家,破舊荒廢成這般狼藉的模樣,十幾年的思念懷想又以淚眼婆娑的形式表現了出來。 

  面對上官星涌的悲傷淚流,王珏一時不知如何是好,想來想去,還是呆在原地為好。 

  淚眼婆娑的上官星涌,悲憤、心傷、苦痛難耐,雙腳不知不覺中跪了下去。 

  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真是萬古千年都不變的真理。就在上官星涌雙腳下跪之時,一瞬間,王珏所獃著的那一塊地兒,“嘩啦”一下,陷了下去。 

  王珏“啊”的一聲大叫,囫圇吞棗似的掉了下去。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粉紅水晶球(二十九)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紅水晶球(二十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