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尺子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尺子朋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尺子·朋友 

山東省無棣縣第二實驗學校六年級四班 付建迪 

  在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中,我最好的朋友應該數婷婷了。說來也巧,我和婷婷之間的友誼是一把尺在架起的。 

  婷婷是一個文文靜靜,靦靦腆腆的小女孩。她長得很漂亮,頭髮烏黑,彎彎的眉毛如月牙一般,雙眼炯炯有神,閃爍着智慧的光芒,高挺的鼻子給她添加了幾分稚氣,紅紅的櫻桃小嘴,笑起來時兩個小酒窩十分醉人。 

  剛開始,我和婷婷並不經常交往,關係也不太好,只是普普通通的鄰居罷了。而改變就在那個冰凍三尺,北風呼嘯的冬天。那是,爸爸媽媽都去鄉下的外婆家祝壽了,只留下我一個人獨自在家。而粗心大意的我中午離家時又忘記帶了鑰匙。外面的風更加凜冽了,而我卻縮着雙手,徘徊在家門口。我又冷又餓卻又無計可施,只好默默的等待着。就在這時,下樓來的婷婷發現了我,她一見我,就驚奇地說:“這麼晚了,天又很冷,你怎麼不進屋呢?”“我……我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也沒有家門的鑰匙,怎麼辦呢?”我支支吾吾地向她講明了事實。聽了之後,婷婷二話沒說,牽起我的手就和我一起來到了她家。到了婷婷家之後,我收到了她父母的熱情款待。吃完飯後,我們就一起寫作業。真當我做到一個畫圖題時,才發現尺子不見了。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直冒汗——哪一道題整整十六分啊!正當我焦急萬分的時候,婷婷看透了我的心思,對我說:“有什麼困難嗎?”“嗯,我正在做畫圖題,可尺子……”“沒關係,我給你!”我話音未落,耳邊就響起了婷婷那銀鈴般的聲音。“喏,這把尺子送你吧!”她微笑着說,說完,就回頭繼續做題。霎那間,似乎有一股暖流注入我的心中,我感到了朋友之間的關懷。望着她的背影和那把尺子,我想:這把尺子不僅僅是一把尺子,它是我和婷婷友誼的見證! 

從那時起,我和婷婷就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而那把尺子,我也一直珍藏着,因為它代表着我和婷婷之間深厚的友誼! 

一滴水可以反射太陽的光輝,一把尺子也可以架起人與人之間深厚的友誼! 

  (指導教師:周倩)

您正在瀏覽: 尺子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尺子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