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請你從文盲的世界醒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你從文盲的世界醒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請你從文盲的世界醒悟 標籤:醒悟作文 請你作文 請你原諒我作文 請你記住作文

漫畫是一種具有強烈的諷刺性或幽默性的圖畫。今天,我看了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的一幅漫畫《假文盲》。剛開始看這幅漫畫沒覺得怎麼樣,經過仔細觀察、認真思索后才體會到畫家的用意深刻。 

  這幅漫畫主要花了在寒風刺骨的冬天,四位大男生很“規矩”地站在母子上車處的站點等車,卻把一對母子擠到了站牌的後面。難道他們是文盲?他們看不懂牌子上的字?不,他們不是文盲,從她們的衣着上看,他們都是有知識有的人有身份的人。只是因為想節省時間,能“搶”到一個好座位罷了。就為了這些他們竟做了這些有失身份的事,向他們這樣的假文盲比真文盲還可怕!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不是也有像他們這樣的文盲嗎?在公共場合明明有立牌子;不要隨地吐痰,不要亂扔垃圾。不也有人裝文盲做了這些不守規矩的事嗎?在公園,小草們正在屬於它們的“家園”里開心的成長着,公園的工作人員在附近立了牌子寫:不要踐踏草坪,請愛護花草。可有有多少人看了呢?他們不還為了節省那一點點時間從那幼小的草兒上踏過。小草上有着多少人的腳印呀! 

  在地球村上所有的居民,請把您的愛心掏出,掛在您的胸前;請把您的眼睛擦亮重新戴;請您從文盲的世界醒悟,走向光明、美好的世界。 

  指導老師:林海

您正在瀏覽: 請你從文盲的世界醒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你從文盲的世界醒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