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災難發生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災難發生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災難發生時 

  突如其來的一場特大地震,讓很多人懂得了生命的價值,對大多數人來說是一場特殊的考驗…… 

  我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敬禮娃娃——郎真的故事吧!他可是一個堅強、勇敢的孩子,從小就有一顆感恩的心。 

  在這篇報道中,插入了一幅來自北川縣災區的照片。照片中,一個被戰士搜救出的三歲小男孩在擔架上吃力地將右手舉過頭頂,向四周的戰士敬着隊禮,我想,這是在災情發生的最令人感動的一瞬間—— 

  5月13日上午7點,記者來到一片廢墟的北川縣,搜救隊伍迅速開始行動,記者也一手握着手電筒,一手拿着相機,在廢墟中大聲喊話,忽然,在廢墟下能聽到一點兒微弱的聲音,通過記者仔細尋找,辨別出是從地下傳來一個稚嫩的聲音,“叔叔,我在這裡!”記者觀察到,一個身穿黃色衣服的小男孩被壓在一堆廢墟下,幸運的是,一個捲簾門隔在磚瓦與孩子的身體中間,孩子似乎未受重傷,經過救援人員的半天的努力,成功地救出了這個幸運的小男孩,可當醫療隊趕過來時,才發現小男孩的左手小手臂己經骨折,臉上沾滿血污,醫生在孩子手臂上,做了一個簡易的夾板,並開始包紮,突然間男孩發自內心地冒出了一句話:“叔叔,謝謝你們!”在包紮完成後,解放軍戰士們從附近找來一塊結實的木板,小心翼翼地將男孩放在木板上,準備將男孩送出北川縣城,到醫院接受進一步冶療,就在木板離開地的一瞬間,記者的心猛地一顫,他看見男孩吃力地將稚嫩的右手舉過頭,向周圍的戰士和救援人員敬了一個隊禮,此時此刻,周圍的救援人員和解放軍戰士們都感動流下滾滾熱淚。 

  我也被小男孩的勇氣深深打動,這個年齡才三歲小男孩在被壓在地下十多個小時,並且受傷的情況下,表現的是多麼的勇敢,多麼的堅強,多麼有禮貌啊!他的堅強令人吃驚,令人心痛,更令人佩服。 

  當災難發生時,感動也撞擊着我們的心扉,同時也在激勵着我,在以後不論遇到多大的困難,我都要勇敢堅強的面對,災難終將過去,而感動會長留心底。

您正在瀏覽: 當災難發生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災難發生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