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能為父母做什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能為父母做什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為父母做了什麼 

  我為父母做了什麼?這個問題我思考了很久。良久,我想到了答案————成績過關、品行優良、特長全面。 

  三個四字詞中,也沒有多少是自己是自己完完全全自己做出來的。而且,還讓父母操了不少心。為了這三個值得說出口的答案,爸爸媽媽就為我操勞了十幾年。我自己做的也沒多少,就是自己控制好自己,保持自覺。每當拿到好成績時,總會沾沾自喜,壓根兒沒想過父母。真的,我真的沒做什麼。 

  兒歌里唱,學習好,父母少操心。我不信。我成績很好,可愛我的爸爸媽媽卻沒少操心,一如既往地“繼續奮鬥”。我的自理能力不行,讓父母忙完這個忙那個。每當我看到那洗的一乾二淨的衣服時,也沒有想過父母為了一件乾淨的衣服而灑下了多少汗水。從這一點看,我也沒有做什麼。 

  在緊張的學習生活中,往往會遇到一些難以解開的“心鎖”。父母曾一次次用鑰匙溫柔地打開鎖,讓我把在鎖內積澱已久的話語傾訴出來給他們聽。他們安慰我,鼓勵我,支持我……然而,每一次傾訴完,連一聲謝謝都說不出口。因為我太自私了,只想到要好好想想剛剛與父母交談的話,沒想到,父母已拖着疲憊的身子悄悄地離開了。在我心裡,向父母說聲謝謝都要看時間、找機會。當時的我很迷茫,就這樣一次次地與“機會”擦肩而過。我,還是沒有為他們做什麼。 

  我不願意承認我只是一個只會拿好成績的孩子。從事例中,我確實沒為父母做什麼,這應該前面問題的標準答案。我會向著“機會”前進。去感恩默默為我付出的父母。可現在問題出現了:我會與無數的“機會”擦肩而過嗎? 

  我這就去試試。我為父母做了……另一答案即將揭曉!

您正在瀏覽: 我能為父母做什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能為父母做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