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父母做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父母做件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翻開日曆一看,馬上就要開學了,記得放假前老師還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讓我們為自己的父母做一件事。還沒完成呢!做什麼事呢?我不禁沉思起來。忽然一個念頭在我的腦子裡一閃而過,對了,就幫父母洗腳吧! 

  我盼啊盼,終於盼到了晚上,快到媽媽下班的時間了,趕緊準備一盆熱水, 

  這時媽媽推門進來,我趕忙讓她坐到沙發上,並端起事先準備好的一盆熱水。“幹什麼?”媽媽疑惑的問道。“給您洗腳啊。”我興高采烈地回答到。說完,便幫媽媽把鞋襪脫掉,把腳放進水盆里去。誰知,媽媽的腳尖剛一觸到水便“嗖”的一下子縮了回去。怎麼回事?我滿腹疑問。便用手指試了試水。啊,真燙!這水的溫度我怎麼沒想到呢?哎呀,我真糊塗,怎麼給媽媽洗腳前不試試水的溫度呢?於是,我對媽媽說:“對不起,媽,我再去給您添點兒涼水。”媽媽點了點頭。於是我便端起盆子來到水龍頭上接了點涼水。這回我可長記性了,用手試了試水。嗯,水溫正好。於是我把水給媽媽端去,並把媽媽的腳重新放到水盆里,給媽媽洗起腳來。我的手摸着媽媽的腳,媽媽的腳很粗糙。媽媽背靠在沙發上,眯着眼,享受着。 

  洗完了,我剛要把水盆端走。媽媽說了句:“兒子長大了。”聽了這句話,一種酸澀的感覺湧上我的心頭:爸爸媽媽成天外出工作掙錢養家,十分辛苦。還無微不至的關心我們,為我們操勞,我們不但不體諒他們,有時還跟他們鬧彆扭,耍脾氣。還把關愛他們當成了一項負擔。回想起來,我真是羞愧萬分,臉紅紅的。正當我想着,媽媽叫我的聲音把我從沉思中拉了回來,我為了彌補過去的過失,到廚房用心的泡了一杯熱茶遞給媽媽。 

  青少年朋友們,其實父母不需要你用多大的成就來回報他們,只要你平時對他們付出一點一滴的關愛,他們便欣慰、滿足、開心了。既然我們小小的關愛就能讓父母開心,那麼我們何不從現在開始關愛父母呢?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為父母做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父母做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