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第一次為父母做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第一次為父母做飯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生平會會有很多的第一次,我也經歷了很多的第一次。但,在這些多姿多彩的第一次當中,最令我難以忘懷的,還是那一次。

  我平時被爺爺奶奶疼,被媽媽爸爸寵,家裡面,我是最小的,所以我的親親戚們,都很寵愛我,我從小就過着掌上明珠一般的生活。

  那是我第一次為爸媽做飯。

  那天,我回到家,媽媽在床上躺着休息,看見我回來了,急忙走下床,要給我做飯,媽媽剛一開口說話,話音裡帶着很重的鼻音,我感覺不對勁兒,過去一問,才知道,哦,原來媽媽感冒了,我試了試媽媽的額頭,呀!果然比我熱好多,我急忙安排媽媽坐下,給她吃了葯,說“媽媽你都生病了,我來做飯吧。”媽媽不放心的看着我,剛想說什麼,又被我一句“好啦,好啦我自己來就好啦。”給堵了回去。

  我要去做飯了,儘管以前也做過飯,但都是些西紅柿炒蛋之類的,我能行嗎?我暗暗捏了把冷汗。

  我翻出了菜譜,皺着眉頭一頁一頁翻着讓人眼花繚亂的菜譜,終於找到了適合病人食用的菜,準備開始做了,媽媽又進來了,問我“你行嗎?”我低頭準備着說‘不就煮個粥,做個菜嗎,何難之有?”頓了頓,又說“你回去乖乖躺着啦,怎麼又出來了?”

  洗凈菜,切成段,平時看來很簡單的步驟,到我這兒怎麼這麼難?好幾次險些切到手。小火熬粥,小米煮爛,有利於病人,但我卻好幾次把這看似簡單的熬粥過程做得差不多一塌糊塗,火小了,半天不咕嘟,火大了,幾分鐘就冒出來了。做飯好難啊,空心菜加一點點腐乳翻炒,放油,放菜,放腐乳、每個步驟我都無法做得恰到好處,倒濺了一身油漬,肉末用澱粉一抓,才會鮮嫩,一點小辣椒,豆豉和少許白糖,味道濃郁,可以讓病人開胃,經過了一系列的磕磕絆絆后,我終於把這平時看似簡單的一餐飯做好了,“開飯了!”

  我滿懷期待地看着媽媽吃了下去,她的眼眶裡閃爍了光芒,對我說“好吃,比飯館里的好吃,有”家:感覺。‘我嘗了嘗,有一道菜咸了,有一道菜淡了,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媽媽會說好吃!我問了問媽媽,媽媽卻笑而不語,沒有給我答案。

  媽媽睡了,爸爸回來了,嘗了我做的菜,我跟他說了媽媽那句話,他笑笑說“你知道嗎,家的味道是仆么?餐館里的大廚不知道是給誰在做菜,而給家人做就不同了,因為有‘心’做調料,什麼菜都會好吃。”

  我突然間明白了。

  又想起媽媽每天買菜,做菜、而這麼多年,媽媽做的,每一餐都那麼美味,曾以為這裡理所當然的我,竟從末發現這其中包含了多少對家人的愛。我走進房間,擁抱住了媽媽,對她說“媽媽,謝謝你,謝謝你這麼多年每一餐飯都做得那麼好吃。

  中國教育學會青島實驗學校初一:劉宇鵬

您正在瀏覽: 我第一次為父母做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第一次為父母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