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建國60周年我能為祖國做些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國60周年我能為祖國做些什麼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建國60周年我能為祖國做些什麼 標籤:建國60周年作文 建國60年作文 60周年作文 國慶60周年作文

就快十月了,我們偉大的祖國就要迎來六十大壽了,六十年,祖國經歷了太多的風風雨雨,所有今天的成就都得之不易。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我們為之感到驕傲!我們小學生為了這個大生日,應該做些什麼呢? 

  也許會有人反駁:“我們只是小學生,連自己都還要家長負擔,我們能夠做些什麼呢?這分明是大人們的事。” 

  有沒有想過,難道非得等到當上國家領導人時,才可以為祖國做出貢獻嗎?其實不是的! 

  無論年齡大小,我們在平常生活當中都可以盡自己一份力,為社會或多或少做些事。比如:不隨意亂丟垃圾、亂塗亂畫、隨口吐痰;順手拾起別人丟下的一張廢紙、一節電池、廢塑料袋,分別把它們送進該進的分類垃圾箱裡面,一個簡簡單單的彎腰動做,就會使得我們的生活環境越來越好;多植樹,讓我們周圍的綠色越來越多,空氣越來越清新。 

  我們千千萬萬個小家庭組成了這樣一個大國家,如果每個家庭都注意講文明禮貌,做到尊老愛幼、互敬互愛,小學生也可以經常幫家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家務;鄰里之間和睦相處,互相寬容忍讓,互相幫助;對於社會上的弱勢群體,大家都能伸出援手盡自己所能給他們提供幫助拉上一把;對公共設施我們都小心愛護,不去破壞;公交車上給老人孕婦讓座;看到不文明的事情儘可能加以阻止;這樣,我們的大中國就會越來越和協,越來越美好! 

  儘管我們現在還小,但很多事情都可以從小做起,我們還可以努力提高自己的自理能力,早日減輕家長的負擔;努力學習,增加各種知識,長大後用我們的力量來使國家更加繁榮昌盛,更加強大! 

  同學們,來吧——小事情成就大功勞,讓我們一起去做吧!

您正在瀏覽: 建國60周年我能為祖國做些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國60周年我能為祖國做些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