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存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存摺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迷迷糊糊地睡到了中午,腦袋像灌了鉛似的,“頭好痛哦!看來感冒又加重了!”我不情願地從床上爬起來,硬撐着身子去爸媽的房間里找葯,拉開抽屜,胡亂翻了翻,忽然,一個精美的禮盒映入我的眼帘。我確定,從未見過這東西,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的手伸向禮盒,並小心翼翼地打開,心裡不停地默念着:“非我也,手也。”咦?一個本子!是什麼呢?莫非是老爸寫給老媽的情書?還是……腦海中好像有兩個小人在打架。“看看吧,反正是自己家的東西!”“還是算了,是媽媽的吧!不看了!”我輕輕地撫摸着本子的封面,“哇,好漂亮啊!還是今年最流行的水藍色哦!”拿近一點,再近一點,“好香啊!”終於,我經不住它的誘惑,閉上眼睛,以最快的速度翻開本子。我慢慢地睜開眼睛,四個娟秀的字——愛的存摺。哦!原來是賬本,但為什麼在“存摺”前加個“愛”呢?我迷惑不解地翻着,希望能從中找到答案。

  “1984年,我認識了峰,他對我很好,是個值得交往的人,在這裡存入200元。

  1987年,我們結婚了,儘管不是很富有,但我們很相愛,在此存入500元。

  1988年,寶貝出生了,我們給她取名叫晨晨,她是我們愛情的結晶,以後我們一定會精心呵護她的,在這裡存入1000元。

  1989年,最近沒怎麼休息,總是擔心孩子沒吃飽,沒睡好,她翻個身我們都得盯着,看她斷奶時嗷嗷叫喚的模樣,真是又難受又心疼,存入500元吧。

  ……

  1995年,晨晨上學了,也變得懂事了,常常自己洗襪子,有時還為我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真像個小大人。學習很自覺……在這裡存入800元。

  ……

  2004年,轉眼間,孩子都上高中了,隨着她漸漸長大,歲月在我們臉上也毫不留情地留下了痕迹。高中三年,是學習生涯中的重要階段,我和她爸累點沒關係,但一定要讓孩子吃好睡好,以便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學習中去……”

  我的眼睛不知不覺地濕潤了,這些看似平常簡單的小事,媽媽竟然都記得如此清晰。創造了我的生命的人,把我從嬰兒養到現在這樣健康的樣子,她為我付出得太多太多,將來還會繼續默默地為我付出。是什麼力量驅使她這麼做?是愛,愛的力量!

  “2005年,孩子生日那天,晨晨為我做了一頓飯,說17年前的這一天,是我的苦難日,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她真的長大了。在這裡存入1000元。

  ……

  昨晚,她和我頂嘴了,我們吵得很兇。她說她需要自由,不快樂,說完后就摔門出去了。我很傷心,天天為了她,我起早貪黑地準備飯菜,她提出的要求,我們都盡量滿足,她難道不知道我們這麼做是為了什麼嗎?難道我們的付出都白費了嗎?在這裡我要取出2000元!” 

   

  頂嘴?吵架?是前幾天發生的那場“戰爭”嗎?真沒想到我只是無意中說的幾句話卻讓媽媽這樣傷心,而我?竟然毫無察覺,連發生“戰爭”的原因都忘得一乾二淨了,真該死!

  我懷着複雜的心情合起本子,原封不動得放進抽屜。我默默地念道:“愛的存摺,這存摺里不是包含着媽媽對我無盡的愛嗎?”於是,我回到屋裡,拿出一個本子,在上面寫到:愛的存摺。存款人:女兒。取款人:媽媽。存款:無盡的愛!接着存入了我對媽媽的第一筆愛之款。

您正在瀏覽: 愛的存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存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