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烙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烙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烙印 標籤:烙印作文

  烙印,一個不可磨滅的標記。它也許是人身上的一個缺陷,也許是人精神上的烙印。

  每個人身上的烙印,都標誌着每一個人成長的足跡。精神上的烙印,鞭策着我吸取教訓,奮發向前。

  四月十四號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縣發生了4。7地震,在地震中出現的感人事迹慢慢的成為我們心中的烙印,一直印在我們的心中。

  其中有幾幕感人的事迹,深深地印在我心裡。四月十五日,震后的第二天,來自玉樹結古鎮的更確旺毛和四個月大的女兒一起,被轉運到青海省康樂醫院。由於脊椎和頭部多處受傷,更確旺毛幾乎沒有奶水,而孩子又因為患有肺炎,怎麼都不願意吃奶粉,一直哭鬧不休,直到遇到了青海省康樂醫院的護士張淑英。在那以後,張淑英每天都會給孩子餵奶(她自己的孩子還不到5個月,也正是需要母乳餵養的時期),孩子的身體一天一天地好起來,而滴滴乳汁也連通了張淑英和孩子的心。工作間隙她總是去看看孩子。

  還有一個,被人們稱為捨己為人的“香港好人”黃福榮。4月14日7時49分,正在當地一間“慈行喜願會孤兒院”志願服務的黃福榮帶着孩子們從搖晃的建築物中跑出,沒有受傷。但是,有3個孩子大約10時多,救出3個孩子和1個老師后,在救援另兩位老師時,6。3級的餘震突然發生,阿福不幸被掩埋。人們將阿福和兩位老師救出來,兩位老師幸免於難,但阿福卻身受重傷,當地醫生現場急救亦回天乏術,半小時后,阿福去世了。大約14時。

  這兩個事迹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也激勵着我在別人處於困境中時要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儘可能的去幫助別人。

  這是精神上的烙印,讓我知道,面對災難,世界就聽到一個民族的聲音:“任何困難都難不倒中國人”。讓我知道,讓我們為玉樹加油,為玉樹祈福;玉樹不倒!玉樹加油!

  六年級:張玉茹

您正在瀏覽: 烙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烙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