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1張存摺的愛戀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張存摺的愛戀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海每天都在想到那一天送樣什麼禮物給梅子呢?項鏈?梅子的脖子的皮膚很白很細的;一定很適合的。可是梅子好象沒有說過要項鏈啊。戒指?還是結婚的時候他送給梅子的一個景泰藍戒指。10塊錢買的,那時候家裡經濟挺緊張的,又是在山村裡,結個婚一共才花了不到100元。那時候梅子是委屈的。後來雖然搬到海工作的城裡了,生活也好點了,可是梅子總是捨不得要買一個小小的戒指就得花幾百元。雖然那景泰藍的戒指已經退色了,但是梅子還是保存得很好。就買戒指吧。 

終於到了他們的結婚紀念日了。兩個人在一個不是很熱鬧的餐廳見面了—梅子有意回娘家了,從娘家來赴這個約會。海穿着白色的襯衫,看上去很精神。梅子也特意打扮了一下,還略施薄粉,穿了一套咖啡色的套裙,頭髮盤了起來。海發現這些年梅子是有點老了,但是梅子在他眼裡還是最美麗的女人。 

  海為梅子拉開椅子,兩個人坐了下來。梅子細心的發現海的臉上有一小片傷。她用她不再細膩的手去摸海的臉上的傷疤,說才一天沒在家,你是怎麼啦?海握住梅子的手,輕輕拉到嘴邊,吻了一下說:沒事的,刮鬍子的時候不小心。梅子想抽回手,她有點不自在了。海從口袋裡掏出精挑細選的戒指,打開盒子,取出來給梅子戴上了。梅子的手輕顫了一下。海的心裡頓時有種異樣的甜蜜。結婚十年了,梅子還是這樣青澀。梅子抽回手,把戒指放到面前仔細端詳。她知道,眼前的這個男人是愛她的。她沒有選錯人。梅子從包里拿出一個盒子,遞給了海。海小心的打開。是一款最新的波導手機。海一直想買的,可是怕梅子不捨得,因為梅子一向很節約的,儘管現在家裡條件已經允許了,但是海一直沒提。今天梅子居然自己給海買了回來。海真想抱一抱梅子。 

十年的婚慶是浪漫的。 

  又過了五年。海現在當了局長了。應酬也多了,很少回家的。梅子總是一個人家,孩子已經外出上學去了。星期天有時也不回來。梅子便參加了社區的志願服務,專門去為一些孤寡老人服務,過得也很充實。直到有一天,她打開門回家時,碰到海跟一個比她要年輕得多的女人在自己跟海睡過的床上做自己跟海做過的事時。她一陣眩暈,幾乎立刻就要倒下了。 

  過後,梅子的身體一直不好,海覺得對不起梅子,沒少請名醫。但是梅子一天天瘦了下去,終於到了彌留之際。梅子用微弱的聲音讓海從立櫃里拿出一個小木匣子,那還是海有一回出差在外地買的。梅子把一直裝在貼身口袋裡的鑰匙顫抖着遞給了海,示意海打開。海接過鑰匙,手居然顫抖得幾次都把鑰匙放不到鎖孔里。海在猜測裡面會有些什麼令他吃驚的東西。 

  終於打開了。海看到裡面有一些他以前戀愛時送給梅子的一些東西,這麼多年了,梅子都保存得好好的。海的眼睛有點濕潤了。海一樣一樣的看,每一樣都能勾起他的回憶。盒子的底部平躺着一本薄薄的筆記本。海一看是當時他發表第一篇作品時,鄉廣播站給他的獎勵。海在想這是梅子的日記?他看了一眼梅子,梅子閉着眼,好象很累,但是好象很安詳。 

  打開第一頁,扉頁上寫着四個娟秀的字——“愛的存摺”,接着翻開。海的淚大滴大滴的落在了本子上。 

  ——85年12月18日,我終於嫁給海了。先在我們的愛的存摺里存上10000吧,看我們怎麼用吧。 

  ——86年3月8日,海給我捎回來一根紅圍巾,存進去50。 

  ——87年2月5日,生女兒難產了,我聽到海在手術室外面跟醫生說保大人。孩子還可以再要的。存進去500吧。 

  ——89年5月1日,海說單位放假了,讓我陪他出去玩,我不捨得花錢,海生氣了。取出來100吧。 

  ——95年12月18日,海送了我想了很久卻沒有說過的戒指給我。我真的很愛他啊。加1000吧。 

  ——98年11月9日,海現在越來越忙了,我們很久沒有說什麼話了。今天我們為孩子的成績問題吵了幾句,這是結婚這麼多年來的第一次爭吵。取出來1000吧。 

  ——99年2月5日,海又喝多了,我剛問了一句他就開始發脾氣。取出來200吧。 

  ——99年11月23日,居然有好多天沒有往裡面存一點點。 

  ——2000年4月1日,我的世界塌下來了。還有2450,現在一分也沒有了。我的愛情存摺空了,空了…… 

  海再也看不下去了。他看到最高峰的時候,梅子在裡面累計存了130000多啊。從當初的一萬基數,到13萬。從13萬到零的時候,他知道梅子真的受不了了。可是現在好象已經晚了。海搖了搖頭,不。一定要用愛再去滋潤她。海淚眼朦朧地望向梅子。梅子好象已經睡著了。他去握梅子的手才發現,梅子已經永遠地離他而去了。海放聲大哭。可是梅子已經聽不見了。

您正在瀏覽: 1張存摺的愛戀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張存摺的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