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嘴鴉和小鹿》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嘴鴉和小鹿》有感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優秀的童話故事《紅嘴鴉和小鹿》,它的作者是中國着名作家嚴文井。

  本文主要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隻紅嘴鴉因崇拜獅子,而去追隨獅子。獅子剛開始對它吼叫,但是不久就和紅嘴鴉熟悉了。紅嘴鴉在獅子睡覺時歌頌它,還編出了關於“威猛”、“力量”和“戰爭”的歌。在森林深處,有些熱愛和平的小動物誤以為紅嘴鴉唱的是關於和平的歌,所以一直很崇拜它。小鹿就是其中一個,它很想見紅嘴鴉,卻害怕獅子。當有一天小鹿靠近紅嘴鴉時,卻被兇狠的獅子咬傷,當小鹿問紅嘴鴉唱的是什麼歌時,紅嘴鴉說出了真相,小鹿覺得紅嘴鴉很邪惡,而紅嘴鴉覺得自已很好,並想吃了小鹿。可惜當小鹿明白時,為時已晚了。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要認清是非善惡,不要盲目去崇拜邪惡之人。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分辨真善美、假醜惡,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保護自已,不上當受騙。

  六年級:平易成

您正在瀏覽: 讀《紅嘴鴉和小鹿》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嘴鴉和小鹿》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