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鹿斑比》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鹿斑比》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小鹿斑比》有感

  《小鹿斑比》寫的是一隻小鹿的成長故事。歷經了風風雨雨,終於,從一隻會跟媽媽撒嬌的小鹿變成了一隻堅強的鹿。

  斑比,它活潑可愛、聰明、善良,喜歡和森林的小動物們交朋友。它對一切都充滿了好奇,總是問媽媽問題。

  但是,好景不長。可怕的槍聲打破了森林一直的寧靜和美好,是一些貪慾的人們給叢林里的動物帶來了恐懼......

  有一天,媽媽突然跟斑比說要學會獨立和堅強,不能再依賴大人了。慢慢得,斑比學會了獨立與堅強。

  讀到這裡,我想到以前從報紙上看到的故事:

  一個美國的孩子摔倒了,母親會用鼓勵的眼神望着他並對他說:“寶貝,自己站起來。”

  一個非洲的孩子摔倒了,母親並沒說話,只在旁邊反覆做着摔倒並站起來的動作,以無聲的行動教孩子自己站起來。

  一個中國的孩子摔倒了,母親馬上跑過去,扶起孩子,嘴裡還不停的說:“寶貝,別哭,摔着沒有?”

  而這些就有了下面的結果:

  美國的孩子獨立堅強,從小就學會了照顧自己。

  非洲的孩子也能自己照顧自己,他們能獨自去闖生活。

  而中國的孩子似乎永遠生活在父母的“保護傘”中,無風無雨時,盡情享受父母的照顧;有風有雨時,更是躲在父母的懷抱中,不敢獨自去面對。

  是呀,如果我們在平常的生活中,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依靠父母,長大后就不會遇到挫折就放棄了。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您正在瀏覽: 讀《小鹿斑比》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鹿斑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