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鸚鵡和紅嘴藍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鸚鵡和紅嘴藍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鸚鵡和紅嘴藍鵲 

  自從爸爸把家裡的兩隻紅嘴藍鵲拿到爺爺家后,爺爺家的鳥籠可就熱鬧起來了。 

  爺爺剛把兩隻小鳥放進籠子,“房間”的“主人”----鸚鵡就立刻瞅見了這兩位不速之客。估計多疑的它是把可愛的“借宿者”當成了可惡的“入侵者”,馬上迎頭反擊,朝着一隻比較小的紅嘴藍鵲飛過去,並狠狠地啄了它一口。爺爺見狀,急忙把鸚鵡捉了出來。鸚鵡很無辜地叫了兩聲,似乎在說:“冤枉啊!為什麼出來的是我?”而此時籠中的兩隻小鳥已經被剛才的下馬威嚇傻了,它們擠在一個小角落裡,也同樣無辜地望着爺爺。 

  以後的幾天里,那兩隻小鳥的日子可就不那麼好過了,因為爺爺又把鸚鵡放回籠中去了。鸚鵡覺得“我的地盤我做主”,於是一有機會就“折磨”兩隻小鳥,比如:在它們喝水、吃食時發動突然襲擊----啄它們尾巴一下;或是在它們睡覺時,在籠中飛來飛去,使勁撲騰,直到自己也累得筋疲力盡才肯罷休。 

  後來,爺爺給紅嘴藍鵲特製了一個小房子,把它掛在了籠子的最上面。房子前面開了個小圓孔,大小僅容小鳥進出。小鳥有了自己的小屋,開始快樂起來,叫聲也日漸清脆、悅耳起來。而霸道的鸚鵡又開始嫉妒了,因為橫在籠子中間的光禿禿的樹枝就是它睡覺娛樂的地方。於是它又充當起“門衛”來,一有空就守在小鳥的門口,不讓它們進屋。 

  看着自尋煩惱的鸚鵡被自己折磨得羽毛凌亂並且光澤盡失,我開始可憐起它來。 

  一周后,我發覺籠中安靜了許多,原來兩隻聰明的小鳥發現鸚鵡也就是那黔之驢----就那麼兩下子。可能又跟鸚鵡進行了“互不侵犯,和平相處”的談判。於是,一場戰爭就此平息。

您正在瀏覽: 鸚鵡和紅嘴藍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鸚鵡和紅嘴藍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