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九色鹿》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九色鹿》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的有一篇課文吸引了我的眼球,它的名字叫《九色鹿》。這篇課文講的是:再森林中有一種身上長着九種顏色的毛的動物,它叫“九色鹿”。它有一個好朋友是一隻白鳥。一天,有一個人失足落進了水中,九色鹿十分同情哪個人,於是就把哪個人救了起來,還給他吃了一種百病不生、長生不老的靈芝草,那人因禍得福,要給九色鹿做奴僕。九色鹿聽了和百鳥一起勸他回去,九色鹿說:“只要你不要對別人說我在這裡我就非常感謝你了。”那人謝過九色鹿就走了。他在一個城市聽說國王有一個妃子得了病,必須要用九色鹿的皮做被子蓋在身上,用九色鹿的角做湯膏才能把病治好。那人經不起喇嘛的再三引誘,於是把哪天九色鹿救他的事說給國王聽,並帶着國王去找九色鹿,結果,九色鹿和飛禽走獸們一起戰勝了國王和那個忘恩負意的人。

  我也遇到過和九色鹿相同的遭遇,一次,我們一家和弟弟一家做火車去麗江,在火車上弟弟爬上了行李架,問我敢不敢上去,可我剛上去他就下來了,還連聲喊到:“叔叔!叔叔!!(也就是我的爸爸)劉筱菁爬到行李架上了!”我心裡一陣委屈,明明是他喊我上去的,可這個時候他又告狀,我便哭了。

  做人要講信用,不能只嘴上說一套,實際做又是一套,只要是非常可恥的。而且如果一個人不講信用,那他就一定會遭到報應的,就象那個忘恩負意的人一樣。

您正在瀏覽: 讀《九色鹿》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九色鹿》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