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動物,朋友——讀《小象巴比的故事》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朋友——讀《小象巴比的故事》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我閱讀了《小象巴比的故事》這本書,令我十分感動。

  故事講述了:巴比渴望到部落之外去看世界。他為了救一隻小象,結果自己變成了小象,獨自一人的巴比被象群收留。它在與象群遷徙的途中,看見了很多,學會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一群不法分子為了盜竊大象墓地,殺害了巴比的爺爺和父親。當象群與墓地受到這伙壞蛋的威脅時,巴比又變回了人,帶領反偷獵巡邏隊員抓住了壞蛋,保護了墓地和象群。巴比成了一個勇敢、善良、有愛心的孩子。他勇敢的在法庭上作證,親手懲治壞蛋,為父親、爺爺和大象報了仇。

  讀完這本書,我哭了。淚水中有恨、也有悲。恨的是偷獵者的惡行,悲的是巴比失去了爺爺和父親,失去了海蒂媽媽和儒勒。我恨,恨那些偷獵者的貪婪和殘忍。難道只有獵殺動物才有錢賺嗎?難道你們就那麼鐵石心腸?難道你們把看動物垂死掙扎的樣子當作樂趣嗎?難道你們從來不為你們的所作所為而羞恥嗎?你們怎能因自己的貪念而讓那麼多可愛的動物生靈塗炭?我真想看看你們的心,是不是都是鐵做的?如果不是,你們又怎能做出如此殘忍的事?我真想撕開你們偽裝的面具,看看你們的本來面目,是不是都是獵殺動物的惡魔!我難過,不光是難過生命的逝去,還難過偷獵者沒有受到法律的嚴懲。他們本來沒錯,對嗎?是的,但他們因自己一時的貪念而觸犯法律,就應受到嚴懲!如果我是法官,我不會懼怕任何所謂的大人物,沒有誰能凌駕於法律之上。我會公正判案,給不法分子以嚴懲!

  說了這麼多,卻沒能做些什麼,我實在慚愧。從現在開始,我會盡我的能力去保護野生動物,做到不食用珍稀動物,不穿戴皮毛衣物。現在,人們已經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都加入了保護動物的行列中,法律也有了相應的動物保護法。等我長大了,我一定會參加動物保護組織,為保護動物盡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只要人人都與動物做朋友,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保護動物,一定不會再有瀕危動物出現!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它們對人類忠心,幫助人類做事,像牛、牧羊犬等。動物是自然的精靈,是人類的好夥伴,它們本應自由自在的生活,卻不斷被人類濫殺。目前,動物的種類已經很少了,因此,我呼籲人們:加入到保護動物的行列中,不要讓更多的動物絕跡。

  陶育路小學六年級:韻の笙

您正在瀏覽: 動物,朋友——讀《小象巴比的故事》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朋友——讀《小象巴比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