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如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如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今日此門中, 

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 

桃花依舊笑春風。 

每年的三月 ,是春回大地的季節,有嬌美、艷麗的桃花。正如一首詩所說,我每年都與親如手足的朋友欣賞鮮艷的桃花。而今他卻遠走它鄉,身在異地。 

但桃花卻依然盛開萬紫千紅的春風裡。桃花像一位可愛的花仙子,就應該說是一個臉蛋兒粉紅的小仙子,桃花一簇一簇的,像一片片粉粉的雪花灑落在人間。葡萄般大小的桃花雖說小巧,但嬌艷的桃花的柔美卻是絕世無雙的。 

見到這花,我念念不忘那一位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情不自禁地想:啊,朋友,你現在身在異地,您身體還好嗎?您寂寞嗎?你快樂嗎?我多麼想摘下一片桃花瓣,寫下自已的祝福,藉著那生機勃勃的春風讓它隨風飄揚,也許能讓它載着我的思念,送給我那遠方的朋友。 

我和他應該算是有福同享,有難共當。每當他有快樂時,總第一個想到與我共同分享。比如那天下午,他買了一袋話梅,忽然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我。他趕忙跑上去“喂,你也來嘗嘗”同時,兩眼微笑成兩個彎彎的鐮刀。我輕輕地拿起一顆話梅,珍惜地放進嘴裡,細細地品嘗這友誼的芬芳。“嗯,真好吃”我們倆舒心地笑了起來。但是每一次有了挫折和困難,他總是與我一起齊心協力共同克服。在一個驕陽似火的夏天,我和他去踢球,空地上全是我們的歡聲笑語。“咚”我渾身上下一身冷汗,原來我一不小心將一戶人家的玻璃踢得粉身碎骨、四分五裂。我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他拍拍我的肩膀,擻住我說:“走,咱倆一起去道歉去,咱倆一起去!”經過一番道歉,對方才原諒了我們。 

有一段時光,我直到現在都刻骨銘心。桃花園裡經常可以聽到朗朗的讀書聲和歡快的笑聲。那時我們每天回家前都在這先完成作業才回去,假如效率很高,我們就打打鬧鬧,你追我趕。我們的臉上眉飛色舞,眉毛都揚到九重天去了。我們時常搖動桃樹枝,也許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片花瓣落下,記載着我們每一天的快樂。而去年的最後一片花瓣也留下了我們遠 去的歡笑。 

我又走進了桃花園,希望能尋找到我們的歡樂足跡。我 看見以前我們共同學習的石桌上放着一封矇著灰塵的信,信上這樣寫的:你好,肖楚舒,我是你最好的朋友,我轉學了,遺憾沒……。信的“沒”字還沒有寫完,可能是時間匆忙。但熟悉的字跡,深刻的感情,使我早已熱淚盈眶了。 

每年盛開的桃花迎接我們的是歡與笑,而今年也許是離別之際了。 

有人說“朋友如傘”為我遮風擋雨。 

有人說“朋友如快樂”隨時隨地伴着我。 

還有人說“朋友如太陽”給予我們陽光。 

我卻說“朋友如花”那沁人心脾的香味時時溫暖着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朋友如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