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朋友的書中看到了鮑里斯克拉夫琴科這個大作家的一篇文章-----《媽媽》,我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文中述說了一個小男孩在玩的時候,不小心摔倒了,回家后不停地叫媽媽,朋友抱怨道:又是這樣,一張嘴就叫媽媽,就像我們父親除了處罰孩子其他什麼也不會幹,這時,朋友的妻子回來了,她們母子倆親熱極了,朋友嘴裡嘟嚨着什麼。沒過幾天,朋友從腳手架下摔下來,他在昏迷中嘴裡不停地念叨着:“媽媽,媽媽……”。 

  讀完這個故事,我的心好象被人抽了一下,人在最危險最困難的時候,都會情不自禁地呼喚媽媽,這是人的天性,就如同媽媽是一位美麗的仙女,她可以讓人忘掉痛苦,忘掉哀傷,所以母愛是人世間最美好最寶貴最聖潔的感情,沒有人離得開她。 

  不由得也使我想起了一件也是關於媽媽的事。那時是我七歲的一個冬天,也不知是為什麼和媽媽吵了架,發誓以後再也不說“媽”這個字,也再也不和媽媽說話。可能是老天爺懲罰我吧,我發燒了!!!晚上總是咳嗽,但一點也不影響我的睡眠,我倒睡得香哩!可媽媽呢,一是聽我咳嗽,二要幫我蓋被子,弄得她一晚都睡不着!爸爸見我吃藥沒什麼起色,就送我到醫院打吊針,媽媽也在醫院陪我。到晚上了我躺在病床上睡著了,媽媽卻坐在一旁的板凳上守着我,我一會兒把被子蹬開,媽媽又給我蓋上,一會又蹬開,媽媽又給我蓋上。不斷反覆地折騰了媽媽一個晚上,到第二天早上看到媽媽的眼睛里全是紅血絲。

您正在瀏覽: 《媽媽》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