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銀杏,回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銀杏,回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走進公園,映入眼帘的是大片大片金黃的銀杏,那一片片如霞如金箔般絢麗的銀杏。

  剛走入公園時,銀杏如海一般隨風翻滾着金色的波浪,如霞一般映射着燦爛的陽光,風吹銀杏葉沙沙的聲音不絕於耳。隨着這動聽的聲音,我走到一棵銀杏樹旁。那獨特的小扇子般的葉子,此時幾乎黃透了,可在葉邊卻又像鑲上了一圈更濃更艷的金色,多像翩翩起舞的少女衣裙!微風吹過,樹上層層葉片翻滾着金黃的波浪,幾片葉子隨風上下翻飛,如同盛夏的蝴蝶復活,又如一曲秋的樂章。這就是大自然的傑作!就算最好的畫家用最美的顏料恐怕也畫不出這銀杏的風姿,銀杏的美。

  銀杏,她不像楓葉那般熱情似火,也不像菊花一樣千姿百態。她,就是秋天的一抹亮色,給秋天的畫卷添了一筆清麗的檸檬黃。銀杏是高貴的。她不在春夏時與花爭艷,到花殘葉落的深秋,她也毫不畏懼,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現給世人。銀杏是質樸的。她的美不像牡丹,雍容華貴,也不像寒梅,傲骨冰心,她的氣質,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除了一個字“美”。

  我拾起一片銀杏葉,仔細地看着,眼前隱隱約約出現了一張可愛的笑臉,那是我曾經的好朋友裘心怡,她是我在昆明金色小學的同學,一個來自台灣的女孩。也是這樣的一個美麗的秋天,媽媽帶着我和她在學校邊的公園裡玩,公園裡滿天的銀杏樹,映着碧藍碧藍的天空,那一大片的金黃顯得格外的艷麗,還有金燦燦的落葉,把大地裝飾的絢爛無比。藍天下的銀杏樹倒映在碧綠的小池塘中,此情此景,不由得讓人想起了宋代詩人范仲淹的:“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可不就是這樣的美景嗎?我和裘心怡都愛銀杏,那天,我們撿了好多銀杏樹葉,我們把它們串起來,夾在書里。我們一路笑着,一路鬧着,樹林里回蕩着我們的歡歌笑語,我們約着,每年都來撿銀杏樹葉……可如今,她回台灣了,我也來到了嘉興,分別的時候,她送了我一本日記本,綠色的封面上有一片美麗的銀杏葉。看着這小小的銀杏樹葉,我真想念和她在一起的美好時光啊!不知在那遙遠的台灣,銀杏葉是否也已經黃了,裘心怡是否也在觀賞那絢麗的銀杏,她是否也在想念我呢?想到這,我心裡油然升起一絲淡淡的思念。我想,也許有一天,我們還會在一個美麗的秋天,在一棵銀杏樹下,再次相聚。

  美麗的秋天,美麗的銀杏,還有那美麗的回憶。

  六年級:風雨彩虹

您正在瀏覽: 秋,銀杏,回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銀杏,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