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奔小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奔小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奶奶總是對我說起她生活在的那個年代。戰爭,貧困,階級區別,壓迫着他們。從小就飽受欺凌和壓迫,生活十分艱難可憐。每次一聽都讓我不知不覺的的留下了眼淚,現在環視一下我們的生活可真幸福美滿呀,也許這就是大人所說的小康生活吧。

  小康代表着溫馨美滿,為的是讓人們都過上幸福的生活。人們嚮往小康生活。可小康生活真的存在嗎?

  心動不如行動,我,作為小小偵探員,(這可是名副其實的,是我們一家舉手表決出來的)可是要去偵察一下的喲。

  這不,星期天一早,我就背上行李(其實是一塊麵包,一瓶水,十塊錢)乘着公共汽車去步行街溜達一圈。在這一次乘車中我就深有感觸:車子啟動了,坐了滿滿一下人,到清華園時有一位上了年紀的老爺爺緩緩的走了上來,車上所有的年輕人“唰”的一下都起來了。有一位7歲的小弟弟拽了拽老爺爺的衣角說:“爺爺,爺爺來我這坐。”老爺爺笑了笑,誇了一聲好孩子,然後樂呵呵的坐了下去。頓時,掌聲如雷。伴隨着笑聲,歌聲,掌聲我下了車。下了車一切聲音戛然而止,我卻任在發獃,眼前霍然一亮一下。好乾凈呀!地上幾乎看不到一點垃圾,雜物。就連油炸攤都擺放得很是整齊,社會文明進步太大了。使得我不禁點了點頭。難道是小康社會改變了它?曾聽爸爸媽媽提起過以前的街道模樣,地上垃圾亂飄,到處瀰漫著濃濃的黑煙;到處可見油炸攤凌亂的擺放在人行道上;香糖殘渣鋪在黑黝黝的地板磚上;垃圾成堆……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不堪回首呀!十八大是11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的。在召開時才提出的小康社會,難道運用的這麼快嗎?帶着這樣的難題我“返航”回家。回到家上網一查。呦,原來早在十幾年前鄧小平同志就提到過小康生活,原來它有這麼悠久的歷史啊!我輸得心服口服。社會發展真先進,相比我奶奶那年代,我們過得幸福多了。這就是小康生活——社會在發展。小康生活這麼好,現在就讓我們:手牽手,肩並肩,共創一個幸福的小康生活,應為我們堅信:明天的生活更美好!

  六年級:王尚尚

您正在瀏覽: 生活奔小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奔小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