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放暑假了,我閑着沒事做,就把《西遊記》拿出來看。那本書我不知看了多少遍,但是每看一次都有新的收穫。它是一本神話小說,寫的是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經,一路上,他們打敗了許多妖魔鬼怪,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取得真經的故事。

  書中刻畫了四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有慈悲仁愛的唐僧,有好吃懶做、憨態可掬的豬八戒,有任勞任怨的沙和尚,還有機智勇敢的孫悟空。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神通廣大,本領高強的孫悟空。有一次,孫悟空到龍宮借兵器,他來到藏寶庫,拿起重一萬三千五百斤的如意金箍棒,像玩玩具一樣輕鬆自如。他還會駕筋斗雲、七十二變、念避水訣……他不僅神通廣大,還特別頑皮可愛。有一次,唐僧要八戒去化齋,他看到一個大西瓜,於是就把西瓜切成四塊,然後自言自語地說:“我一塊、師父一塊、猴哥一塊、沙師弟一塊!”但豬八戒禁不住誘惑,竟把西瓜全部吃了,孫悟空看到了,就用法術把西瓜皮放在八戒腳邊,結果八戒一連摔了四個跟頭,摔得鼻青臉腫……讀到這裡,我忍不住笑出聲來。孫悟空不畏艱險,把妖魔鬼怪打得直叫他“孫爺爺”。他遇到了神通廣大的紅孩兒都沒有退縮,而是奮力地和他作戰,但是紅孩兒的三味真火確實很厲害,雖然孫悟空失敗了,但還是拚命地和紅孩兒作戰,最終戰勝了他。

  書中有許多精彩的故事,這些故事情節生動、引人入勝,有《龍宮借寶》、《三打白骨精》、還有《真假美猴王》……我讀得津津有味,時常陷入其中,隨着故事的發展,我一會兒生氣,一會兒嘆息,一會兒着急。作者的語言也特別生動有趣,讀這本書,不僅豐富了我的語言,而且從故事中,我還明白一個道理——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定有很多困難,我們一定要像唐僧師徒取經一樣克服重重困難,才能取得成功。

  指導老師:毛亞瓊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