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西遊記有感 

 《西遊記》是我國 明代吳承恩所作,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中的神話小說。主要講了孫悟空、沙僧、豬八戒、白龍馬護送唐僧西天取經,一路上徒弟三人降妖除魔,化險為夷,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最後取得真經成正果的故事。 

 全書想象豐富奇特,情節動人曲折,人物栩栩如生,語言幽默詼諧。令我印象最深的乃是大鬧天宮的孫行者。好一個如意金箍棒,打死了多少奸詐狡猾的鬼怪。孫行者在我心中是個光彩奪目的大英雄,他奮起金箍棒,拔根毫毛,橫掃一切妖魔的大無畏動作和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令我佩服。雖然大鬧天宮時他大膽的反抗行為有些桀驁不馴,但細細品味,他的本性是難變的。在第三十三回里他甚至對玉帝說道:“若道半聲不肯,即上靈霄殿,動起刀兵!”於是,孫悟空這麼一個不畏強勢屈服的錚錚子漢便躍然紙上。 

 師徒四人取得真經靠的不僅是孫悟空的機智勇敢正義,還有團結,眾神的幫助,和他們堅持真理的信念,俗話說“團結一心,其力斷金”。他們遇到困難與危險時,雖也有矛盾,但最後能“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為保師傅,抱定一個信念,不悲觀,不氣餒,上天入地,遍尋各方神怪,才取得了勝利。這也反映出了統治者的腐敗,社會的黑暗和處在水深火熱的老百姓,昏庸無能的玉皇大帝;寵信妖怪的車遲國國王;拿小兒心肝當葯的國丈……稱職的皇帝找不出一個。此時,他們代表了一種正義的力量和必勝的信念。 

 閱讀《西遊記》,我受益匪淺:為了追求一個目標時,或多或少都會遇到挫折,只要我們齊心協力,頑強克服,剛正不阿,就能達到勝利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