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莎士比亞曾說:“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生活中沒有陽光,智慧中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從此,我的心就像被鐵鏈拉住一樣,深深愛上了讀書。其中,四大名著《西遊記》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聰明勇敢的孫悟空 

  孫悟空嘛,大家一定不陌生,他就是孩子們心中的英雄,大名鼎鼎的美猴王。他是唐僧的“救星”,妖魔鬼怪的“強敵”,每當妖怪抓走唐僧,他便不畏驚險,挺身而出,打倒妖怪,救出唐僧。在花果山時,他也保護着小猴們,不讓他們受一絲傷害。但現在許多人,心中只有金錢利益,為了這些,他們殺人放火都敢做,真是貪官污吏。 

  好吃懶做的豬八戒 

  豬八戒嘛,大家也認知,雖然武藝高強,但有三大毛病——貪吃貪玩貪睡。貪吃——每當孫悟空找來食物,他總第一個搶來吃。貪玩——很貪玩,有一次竟碰到了女妖怪,竟沒辨別出她們到底是人是妖,起了好色之心而被抓住。貪睡——每當孫悟空去巡查,他便偷偷睡起覺來,只有孫悟空回來打醒,有時還誤了大事。他不光有這些毛病,還愛半途而廢,一遇到難事便叫大家各回各家。看了他的故事,反讓我明白,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只有日積月累才行,而且做人不能好吃懶做,過於依賴他人。 

  雖然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完人,但也要是勇敢正直的。 

  讀書可以增長知識,開闊視野,提高作文水平,不過有用的書才讀,沒用的,讀了也白費,不過無聊時也可以讀讀閑書。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