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次,我讀了四大名着之一—《西遊記》,裡面曲折的故事情節深深地吸引了我。《西遊記》記敘了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師徒四人西天取經的故事,這些活靈活現的人物中。我最喜歡有七十二變本領的英雄人物——孫悟空。

  孫悟空是《西遊記》里主人公,是個了不起的英雄。他有無窮的本領,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不屈的反抗精神。他有着大英雄的不凡氣度,也有愛聽恭維話的缺點。他機智勇敢又詼諧好鬧,而他最大的特點就是敢斗。敢與玉皇大帝斗,叫響了“齊天大聖”的美名;敢與妖魔鬼怪斗,火眼金睛決不放過一個妖魔;敢與一切困難斗,決不退縮低頭。這就是孫悟空,一個光彩奪目的神話英雄。

  唐僧四人都有缺點,孫悟空的毛躁,豬悟能的懶惰,沙悟凈的沉默,唐僧的懦弱。可是他們卻帶着各自的缺點取到了真經,並修成了正果。這說明只要有信心,能克服自己的缺點,堅持下去,就能成功。

  記得有一次,我們體育課考800米。800米,當我聽到這個數字時,不禁被嚇了一跳。要到我參賽了,當我跑到一半時,我體力不支,兩條腿像是被灌了鉛似的。正當我猶豫要不要放棄時,豬八戒和孫悟空忽然跳了出來。豬八戒說:“放棄吧!別再跑了,跑了也沒用。”孫悟空說:“你可別聽老豬的話!跟困難斗一斗,成敗不重要,只要你努力就好了,這樣才不會遺憾。”正當他們爭論不休時,我下了決定:聽孫悟空的話,堅持下去,不管成敗!我又繼續跑了下去,不久,我衝過了終點線,戰勝了困難。

  任何人,任何事都不是完美的,只要有毅力、有耐心、能堅持,就能在學習上,生活上取到真經,修成正果!

  奔流的河,如果沒有暗礁的阻擋,就無法激起迷人的浪花;羽毛豐滿的小鷹,如果沒有暴風雨的搏擊,就無法實現展翅高飛的自由;人的一生,註定要經歷風雨的洗禮,才能“長大”。

  六年級:朱曉卉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