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西遊記》不僅僅是一部名著,從另外的角度來看還是一本能激勵、告誡我們不怕困難努力向上的好書,在此我告誡各位小讀者,讀書要理解書中含義、寓意不要沉醉於書中的故事,要把書讀活、理解。

  

國慶期間我拜讀了我國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讓我受益匪淺。《西遊記》的內容豐富多彩,人物刻畫栩栩如生、頗有神韻。  


  書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四人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作者講述了唐僧和他的三個徒弟一路上經歷各種各樣的艱難、險阻,降妖除魔,終於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取得了真經,正是這離奇的故事情節贏得了讀者的心、成為不朽的佳話世代流傳。同時該書列為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  
  《西遊記》中塑造了四個鮮明的人物形象,一是唐僧、他心地善良、誠心向佛。二是孫悟空,他藝高膽大,充滿智慧、降妖除魔、無所不能。三是豬八戒,他憨厚可愛,貪財好色,但不缺乏善心。第四個是沙和尚,他敦厚老實,安於天命。四個人形象各有特點,性格各不相同,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是作者筆下刻畫最多、最生動的人物形象,從中我體會到了許多描寫人物的感受。  


  也許是作者善於刻畫人物形象的緣故、我對書中的孫悟空最是喜歡,因為他神通廣大,技藝高超,一路上保護唐僧成功取經,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無所不能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智慧和敢於跟強勢力作鬥爭的勇敢精神讓我十分佩服。  


  書中唐僧師徒經歷了八十一個磨難,最終達到目的,我聯想到他們的執着、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和面對困難不退縮,勇往直前的精神。今天我們正處在學習的關鍵時刻,我們應該用《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的執着、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和面對困難不退縮,勇往直前的精神來對待我們的學習,我們也會取得成就的。  


  《西遊記》不僅僅是一部名著,從另外的角度來看還是一本能激勵、告誡我們不怕困難努力向上的好書,在此我告誡各位小讀者,讀書要理解書中含義、寓意不要沉醉於書中的故事,要把書讀活、理解。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