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西遊記》是家喻戶曉的四大名着中最生動。活潑。有趣的,每次讀它,面前呈現的都是色彩斑斕。驚心動魄的神話世界。作者吳承恩把書中每個人物都描寫的活靈活現,為讀者講述了唐僧以及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三個徒弟和白龍馬一路上歷盡艱險,降妖除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了真經的故事。

  在唐僧身上,我們即能看到他無原則地講究慈悲,賢愚不辨,頭腦迂腐的一面,也能看到在無數的艱難險阻中他毫不動搖取經的信念,始終堅持自己信仰的精神。孫悟空是《西遊記》里的靈魂人物。他的故事分為前後兩個階段:一是從花果山到大鬧天宮,向最高統治者挑戰,主要表現了他反抗神權,追求自由的叛逆性格;二是保護唐僧前往西天取得真經,集中體現了他不畏自然艱險,征服邪惡勢力的鬥爭精神。可以說在孫悟空的身上我們可以找到正義、樂觀、勇敢等多種性格。豬八戒是吳承恩塑造得很成功的形象,他雖然好吃懶做,卻是孫悟空不可缺少的好幫手;雖然自私自利,卻異常討人喜歡;雖然沒事喜歡撥弄個是非,每遇到困難喜歡打退堂鼓,但對師傅的忠誠是毋庸置疑的。這個常常惹人發笑的喜劇形象集忠勇、善良、淳樸、可愛於一身。沙僧在三個徒弟中比較小,但他卻是取經路上不可缺少的好幫手。平時,他負責挑扁擔。在他身上,我們能看到他的忠厚誠懇、任勞任怨、正直無私、一心一意,可以說這個取經隊伍中的平凡角色的身上時刻閃耀着不凡的光輝。《西遊記》這部名着讓人看了之後,無論是人物的塑造,故事情節的安排都有它的獨到之處,都不愧為世界文學史上的佳作。從中我們也深深感受到作者廣博的知識,和對文學創作的造詣所在。這部名着是我國藝術文化的瑰寶,也是世界文學寶庫中一顆璀璨的明珠。它將中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文化展現給世界各國人民,讓全世界人民都來了解中國、認識中國,中國的歷史是何等的源源流長。中國古代的歷史是輝煌,中國今天的歷史更不可小看,一個強大、繁榮、富強的中國正在世界的東方屹立開來,中國這條巨龍,將騰飛在世界的民族之林的上空。中國的民族之魂將不可磨滅,中國人民將自強不息,與時俱進,建設我們的小康社會。

  六年級:紫夢雨萱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