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想褪去羽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褪去羽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晴朗的夜空,因為那時候天空總有一堆星星在閃耀,它們就像人一樣,很平凡,卻很努力地綻放着微弱的光芒。我也一樣,一直不知疲倦地攀爬着,可就當我快要爬到“勝利之巔”時,我才發現我拖着的是一雙沉重的翅膀…… 

  我喜歡看媽媽聽到我進步時的欣喜,聽她鼓勵我繼續向上的話語,喜歡她那雙溫暖的手輕拍我的頭……每當這時候,我會覺得我的一雙翅膀變得無比輕盈而有力量,但漸漸我發現,媽媽的要求越來越高,高到我有些……恐懼。 

  五年級下學期末的英語考試,雖然考了88分,但也是第一名,我聽着排名開心地想着回家時媽媽高興的表情。一放學,我急忙沖回家,迫不及待地向媽媽報告喜訊。可媽媽的臉卻平靜如常,唯一變的只有那兩條細長的眉毛將眉頭擰出個“川”字。“你還好意思笑得這麼燦爛?”聽到媽媽的話,我揚起的嘴角活生生地凝住了。“考的這麼差還能得第一?你知道別人都考多少分嗎?簡直一個天上一個地下。”聽到這句話,我的心像下了一層霜,我下意識地說道:“但是這一次考卷真的……”話還沒說完,卻被媽媽生氣地打斷了:“哼!別找借口,回去好好反省!”望着媽媽轉身走進房間的背影,我的眼淚不由自主地下來了。 

  真的……很累!每次作文總被老師當成範文來讀,我的那一點點興奮最後總是被媽媽更嚴格的要求所淹沒;臨近比賽時,我要付出雙倍甚至更多更多的努力,如果沒有得到好的名次,有意無意的諷刺則隨之而來……這一切,真的讓我覺得好沉重。有時候我想,在天使與惡魔之間,我寧願選擇變成惡魔。 

  常常,我會羨慕那些成績在“生死線”上徘徊的同學,因為他們不會有這樣的背負。假設,當初我也是那樣的成績,那當我考了70、80分時,媽媽是不是就會像以前那樣鼓勵我,為我高興,而不是給予我一個冰冷的背影? 

  如果我褪下潔白的羽翼,能換來關注與鼓勵,我寧願永遠不要這套華麗的裝束。我甚至賭氣地希望自己不是兔子,而是一隻烏龜,一隻與兔子八杆子打不到一塊的慢“東西”。並不是因為童話故事裡最終是烏龜得到勝利,而是因為雖然它踏出的每一步都是艱辛的,但它卻擁有一片鼓勵與掌聲。

您正在瀏覽: 我想褪去羽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褪去羽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