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夢的路,有你相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夢的路,有你相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變遷,我們走過那些屬於自己的路。看似我們之間毫無關聯,但我們最終總會為了一個同一個目標前進——夢想。這條路上又有誰不跌跌撞撞?但是有了你的我,不再迷茫,不再坎坷。

  望着如今這台仍然烏黑髮亮的鋼琴,仍心有餘悸。

  五年前,我的家裡迎來了這龐然大物。望着嶄新的它,我不由地覺得:不認真地對待真的對不起它啊。

  於是每天放學后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掀開琴蓋認真練習。即使是簡單至極的音節,稍加一點練習就能彈出。或許是那新鮮勁還未過去,我每天不厭其煩地練着,練着。

  一個月,二個月。終於開始厭倦這枯燥乏味的練習。於是每天在媽媽的催促下才磨磨蹭蹭地坐上鋼琴凳,彈完一曲後邊坐在鋼琴凳上看着時鐘發獃,渴望着那根分鐘走得快些,更快些,快點到練習結束的時間。

  我開始用各種借口來逃避練習鋼琴。作業多,沒時間……從周一到周五,又開始過上了沒有鋼琴的日子。到了周末,準備象徵性地彈會琴。掀琴蓋時意外地沒有在琴蓋上發現灰塵。一個星期又一個星期,都是如此。

  又一天放學回家,在桌上看見一疊書。《理查德。克萊德曼鋼琴曲集》,《巴赫賦格奏鳴曲》……這不是在我對鋼琴剛剛興起之時對媽媽說想要買的書嗎?

  前面還放了一張小紙條。上面只有簡單的三個字。

  別放棄。

  這是媽媽的字跡。頓時一股熱血湧上心頭,我懂得了媽媽那悄悄的提醒,就在那一瞬間。她為我擦鋼琴,為我買書,說到底還是為了告訴我這三個字:別放棄。

  於是又重新撿起那被拋到一邊的基礎訓練書,掀開那個許久未被掀開的琴蓋。

  五年後的今天,我已經能彈自己喜愛的曲子,已經能讓鋼琴老師向別的孩子的家長誇耀有一個學了四年鋼琴考出八級的學生。

  這個寧靜的下午,我用雙手回應着過往的努力。

  這個暮春的午後,我在鋼琴前,憶起我那條坎坷的尋夢路,憶起那個伴我走過漫長歲月的你。

  初二:鄔紫嫣

您正在瀏覽: 尋夢的路,有你相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夢的路,有你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