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還一個美麗的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一個美麗的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多美好。走入林中,鳥語花香,景色宜人。生活在這周圍老人會更長壽,中年人會更年輕,小孩會更充滿活力……如今這樣的地方現在實太少了,“春光明媚”只能描述大山中的小村莊。我的家鄉店口,五金業發達。但走進五金城中,一陣春風吹來,捲起塵土,讓你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門前屋后,到處可見銹水廢金屬,哪都能聞到開銅爐怪味。時間久了,大人小孩身體都會受到影響。

  我的小村子里,雖然背靠大山,可還沒感覺不到春的氣息,門前那條小河上一年四季散發著一陣陣惡臭,水草鋪滿河面,河畔上到處都生活垃圾,衣物塑料袋漫天飛舞。現在家家戶戶又開起銅爐,那毒水都往河中流,既污染了空氣,也使河中的魚蝦被毒死,再也沒人在小河中洗東西了。

  夏天,氣溫酷熱得更是難以形容,幾隻電扇朝着你,你還不夠涼爽,恨不得整天呆在涼爽的河水裡,空調包圍着你。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高梁漲了紅臉,稻穀笑彎了腰,小孩們在田野里追跑,這是我四五歲時在外婆家看到的美景。如今也無法見到了。幾年間,那裡成了工業區,建起的廠房已不計其數。山沒有了,田沒有了,水也沒有了。有的只是煙霧,怪味,臭水。

  冬天並不冷。更可悲的是十三年來,我只看到過一場雪,可那次過後好幾年沒下雪了。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會感覺不到春天的氣息?為什麼夏天會如此酷熱?為什麼秋天看不到金色的稻穀,看到的只有大片森林田地被開發?為什麼冬天會不冷?沒有任何原因,因為人們沒有重視我們生活的環境。地球給予我們的資源有限,總有一天會枯竭。聰明的人類呀,醒一醒吧!現在就行動起來,保護環境愛護家園,還自己一個美麗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還一個美麗的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一個美麗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