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傷心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傷心的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在我的身邊發生了一件傷心的事,突然想起來,無限的傷感又一次湧上我的心頭。

  爸爸從集市上買回來一個魚缸,那裡住着十條五顏六色的小金魚。金魚體態奇特,色彩鮮艷,浮遊水中,婆娑起舞,宛如水中盛開的花朵,是一種天然的、活的藝術品。它們總是自由自在地在水中遊動,不時拍打着魚缸中的石塊,發出細微的聲音。然而現在的魚缸,卻變得冷冷清清……

  以前每當我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金魚,它們有大有小,顏色不一,有紅的、黃的、黑的、紅白相間、黑黃相間……我每天精心的照料着它們,給它們換水、餵食,它們也非常喜歡我。只要我靠近魚缸,它們都朝着我一擁而上,眼睛瞪得大大的,嘴巴一張一張的,用尾鰭不停地戲着水,好像特別歡迎我的到來。一次,我往魚缸里撒了一些魚蟲,金魚們看見了,馬上游過去,去追魚蟲。一條紅色的小金魚追到和魚蟲相距很近的地方,猛得來了個“餓虎撲食”,正洋洋得意的紅金魚準備把魚蟲吞下肚的時候,不料,一條狡猾的黃金魚埋伏在水底,看準這個機會,猛躥上去,那條紅金魚被撞開了,這些“美味”就供它獨自享用了。這時,“霸王”遊了過來,它是一條長約八厘米的黑金魚,那條黃金魚“狼狽”得逃走了,黑金魚幾口就吃掉了魚蟲。每當看着看着使我有時發獃,有時哈哈大笑,媽媽卻逗趣說:是不是這些魚兒把你惹神經了。就這樣它們給我家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歡樂,所以說我特喜歡我家的小金魚。

  不知什麼時候,金魚游得不歡了,我以為是水該換了,我端來清水給魚兒們換了換水,平時給小金魚換水的時候,小金魚們總是活蹦亂跳的,可今天完全不同,既沒有搖搖那漂亮的大尾巴又沒有來給我嬉戲。可是,一天之內,小金魚們一條一條地死去,整個魚缸里變得空蕩蕩的。

  永別了,我可愛的夥伴,永別了……望着你們在魚缸上漂浮的屍體,我傷心極了,我多麼希望再次看到你們那生氣勃勃的樣子呀!

  許昌鄢陵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馬嬌婷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傷心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傷心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