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跳長繩使我成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長繩使我成長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開學后,立秋了,太陽不再火熱的讓人激情大發,使人充滿活力,他開始收斂,散發出柔和的光芒,是人沉沉欲睡,懶懶散散。上課鈴響過後,操場、甬道萬籟俱寂。風吹來,葉子嘩啦嘩啦的飄起,任憑風的擺布,使得歡聲笑語的校園,顯得有些落寞,有些枯燥。

  枯燥的是,雖說開展了踢毽子大賽,但總感覺有些別樣,也許是不會踢、踢不好的心理在作怪,似乎能感覺到一絲慌亂,但不知過了多久,這種慌亂很快被另一種熱潮所取代——跳長繩。

  跳長繩?這自然很新鮮,大家幾乎一年沒有跳過了,那麼,我自己的水平到底怎麼樣呢?是不是我的技術還是非常棒呢?

  不只是誰喊了一句:“跳長繩嘞!誰會?”我高高把手舉過頭頂,,嘴裡硬生生吐出兩個字:“我會!”

  走到長繩前,自信滿滿的我,竟忘記怎樣去跳了,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尷尬,不過,取而代之的是清脆的上課鈴,這也使我輕鬆的嘆了一口氣。

  中午,會跳繩的同學就都排成了長隊,一個一個接連在了一起,似音符在線譜上跳動,奏出一首首動人的歌謠,一起一落的麻繩、一起一落的同學,天真的笑臉,多麼的和諧!我咧開了嘴角。

  “喂,你學會了嗎?”不只是誰走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扭過頭去,是王祉。

  “還沒有”說著走到了長繩旁。

  “繩子搖到高處時向里進,落地時再跳起就行了。”曾浩陽在一旁講解。真的就這麼簡單?我充滿了懷疑,但還是不自覺地踏入長長的隊伍中,前面的幾名同學都跳得非常好,如滑盤走珠,但後面幾個人就說不過去了,就像汽車零件中缺少了潤滑油,有的人腳一前一後踩着地,嘴上嘟囔着:“一、二、三、三、四”我呢,則觀察怎樣進才是最好的。

  當時,我忘了前面那個人是誰了,只記得他跳得非常好,但我卻沒有連上,空了一個繩,因為那時跳得不好,沒有太在意,直到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張老師領同學們出來練習,雨說了一句:“蔣傑總是連不上”我才意識到我自己。

  漸漸的,寂靜的校園中洋溢着天真與團結,不再感到無奈與慌忙,變得清新活潑,雖說是寒冷的冬季,但是每個人心中確因為跳長繩而感到溫暖舒適。抬頭望望蔚藍的天空,感覺眼前一下亮了……

  記得曾經的一次狂練是連着跳了三次共九分鐘,沒有休息,每個人的臉都變得緋紅,嘴上喘着粗氣,聚在一起來取暖,看起來大家都那麼可憐,但我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長繩,不但搖繩的要配合跳繩的,跳繩的也要配合搖繩的,任務兼重,只有人與人之間的配合,才能構造一個和諧,優秀的班集體。

  在一次一對淘汰賽上,我前面是希希,有的時候,我總是接不上她,所以,當時我就被刷下去了,心裡很不是滋味,這個希希,如果再往前跳點就好了,這樣就不會絆到我了啊,我默默地走到了班裡,坐在了熟悉的桌椅上,眼睛里蓄滿了淚水,傷心地、委屈的,此時,我多麼想大哭一場,但是就在這個時候,一幕幕事件似放電影一般浮現在我眼前……那天……同學們之間發生了一些矛盾……那是我心太浮躁了,才致使我心不在焉,沒有準確的連接希……再者說了,鮑林希沒有錯啊,我沒有連上她,那是我的錯,她跳得太靠後,我也可以接上啊,同學之間不可以互相埋怨,更多的應該是寬容和諒解,我怎麼全忘了呢!……想通了這些,我就和老師申請是否能重新開始,張老師同意了。是啊心態決定狀態,狀態決定成敗,雖說這件事很小,但如果拿放大鏡把它放大十倍、二十倍,那你也就真明白了。

  總之,這次跳繩使我切身體會到了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也使我更加懂得,不斷反省自己才能進步。

  長繩,好似沙漠中稀稀拉拉的駱駝草——僅有的一種色彩、一種喜悅、一種快樂、一個巨大的收穫。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跳長繩。便是一個美好的回憶,可以使我們不斷的改進自己,好似一個令我們思索自己的不足的時刻……

  跳長繩使我一步步成長……快樂的成長……。

  看看校園,雖然是冬季,但我依然能感受得到,太陽依舊那麼暖……

   海淀區太平路小學六年級 蔣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跳長繩使我成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長繩使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