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運會之微毫之差跳長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運會之微毫之差跳長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請先看前文——《校運會之天降神靈接力賽》再看此文) 

  接力賽賽完了,到跳長繩了,我和周慶樺擔任搖繩手。上屆校運會我們跳長繩以3下之差輸給了44班,這次,我希望咱班今天能除掉心中這一股惡氣。 

  先是雙班的跳,44班第一個跳,他們一開始繩就搖得很快,結果跳得77個。然後又依次為46、48、50班等跳……終於輪到單班跳了,第一個出場理所當然就是我們43班了,嘿嘿,讓44班瞧瞧。大家滿懷信心地走進場內。 

  我們都準備好了以後,韋老師喊道:“一、二,起!”話音剛落我們的繩就高高搖起,然後又低低放下,狀態很穩,心想這次那麼穩,拿冠軍應該是沒問題了。我又突然意識到這種搖法太慢,李老師的想法似乎跟我一樣,說:“加快點速度。”可能是因為周慶樺沒聽見,他搖得慢我又搖得快,導致了運動員的失誤,腳擋住了繩子,使得繩子過不去,不過好險我們練過,就在運動員把繩子重新放回去的瞬間,我和周慶樺雙雙起繩,見周慶樺還是搖那麼慢,我對他喊:“喂,周呀,慢慢加快搖繩的速度。” 

  這次周慶樺可聽到了,就說:“哦,我知道了。” 

  後來我們的速度逐漸加快,加到一定程度了,我說:“就這樣。”現在跳5個的時間相當於前面跳2個的時間。 

  “70個,71個,72個,73個……”天不如人意,跳到76個的時候,時間到了,韋老師一聲:“停!”時間到。隨之而來的便是44班跳長繩的歡呼聲,叫喊聲。我們也很高興 ,沒有絲毫的沮喪  ,俗話說得好嘛,勝敗乃兵家常事。畢竟還有下次機會。因此我們沒有灰溜溜地走,而是挺直腰板地走出場外。 

  回到教室后,班主任李老師並沒有責怪我們的意思,還開了個慶功會,為大家發糖,慶祝接力賽取得勝利,完全不在乎長繩的敗。我知道,李老師只是不想讓我們難過。隨着同學們的歡聲笑語,我也漸漸不感到難過了。 

  不過回到家后我還是分析了今天長繩敗的原因:我和周慶樺配合得不夠默契 ;老師要加快速度,周慶樺沒聽到,我沒提醒他;搖繩一開始總是搖得太慢。所以才造成了失誤。 

  人們都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次失敗不一定下次就會失敗。這回讓44班蠃了,下次我們一定更加努力,爭取奪回冠軍。

您正在瀏覽: 校運會之微毫之差跳長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運會之微毫之差跳長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