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列夫.托爾斯泰的<窮人>一文續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列夫.托爾斯泰的<窮人>一文續寫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列夫.托爾斯泰的<窮人>一文續寫 標籤:續寫《窮人》作文 《窮人》續寫作文 窮人(續寫)作文 窮人續寫作文

列夫.托爾斯泰的 <窮人>一文續寫 

  徐笠烈 

  桑娜說出了事情的前因後果,還擔心地說:“兩個孩子得養大成人,原先五個孩子已經撐不住了,唉!又添上兩張嘴、、、這可怎麼辦啊?” 

  “恩。”漁夫的眉頭皺成了“川”字,“上帝保佑我們,我們一定得熬過去的!別擔心,以後再勤快些吧。”漁夫一邊說,一邊在胸前畫著十字。 

  第二天一大早,兩個西蒙家的孩子睜開眼,發現自己並不在潮濕陰暗的小茅屋,而是溫暖乾爽的小海屋。身上還蓋着頭巾,身旁睡着的是鄰居家桑娜的小孩。兩個可憐的孩子驚奇的望着這一切,好象不斷思索着:“媽媽呢?這是哪兒?媽媽去哪裡了?”他們越想越着急,越着急越害怕,最後他們只能用哭聲來表達。桑娜家的孩子被吵醒了,他們也驚奇地望着西蒙家的孩子們,由於他們都互相認識,很快,除了幾個大一些的孩子掃起地,干起家務活,其他的小孩兒們都在屋裡玩耍起來了。 

  到了中午,桑娜回來了,西蒙家的孩子向桑娜要媽媽。桑娜怕說真相會傷害到孩子的心靈,於是婉轉地說出了整個事情--他們的媽媽會到另一個世界去,也許不會再回來了,把他們暫時託付給了桑娜一家。 

  這兩個孩子以為他們的母親找到了一份合適的工作,正在外面打工呢。想到這兒,他們不由得高興起來。過了幾個星期,西蒙的兩個孩子都和桑娜一家混熟了,還被取了新的名字,湯姆和比爾,大一些的是湯姆,小一點的是比爾。比爾也在大家的幫助下學會了說話。桑娜給他們母親般的呵護和照顧,漁夫給他們父親般的嚴厲和關愛,使他們覺得自己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溫暖。 

  可這並沒有改變他們一貧如洗的家庭境況,桑娜和漁夫更辛苦了。早上,太陽還沒有上山漁夫就出去打魚,晚上,12點多才回家。桑娜白天給貴族當傭人,晚上回家還得照顧孩子們,洗衣、做飯。懂事一點的孩子,就學着媽媽的樣子做起了家務,想給爸爸媽媽減少點辛苦。湯姆和比爾經常趴在窗前眺望遠方,希望媽媽早點回來,可以緩解一下桑娜他們的壓力。 

  四年過去了,孩子們都一天一天長大了,漁夫和桑娜拚命的幹活,拚命地支撐起這個家。漁夫棕色的頭髮中的銀絲一天天的增多,桑娜的手上結滿了越來越厚的繭子,變得更加蒼老起來。家中的孩子們已經到了適學的年齡,夫婦倆四處借錢,可那時誰都困難,誰也不肯借,夫婦兩個只能加倍地工作,可這也無濟於事,這年又是大幹旱,無疑更是雪上加霜,他們都快揭不開鍋了。 

  突然,桑娜家的老大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幾個大一些的孩子當起了報童,多多少少也能補貼些家用,他們為了自己的學費奔忙着。最後,孩子們終於上起了學校。 

  一天,湯姆和比爾正在學“去世”這個詞,老師說:“‘去世’就是死亡,但有些人會婉轉的稱為‘到另一個世界去了’、、、” 

  湯姆突然想起了四年前桑娜說過的話,心裡有種不祥的預感,莫非是?放學后,兄弟倆風兒似地跑回家,質問桑娜。桑娜沉默了,她知道會有這麼一天,但她不知道這一天來得那麼突然,她沉重地點了點頭。這個沉重的打擊壓跨了湯姆和比爾,整天神情恍恍惚惚的,好幾夜都沒有睡好覺。 

  又過了幾個星期,他們慢慢地從傷痛中恢復過來,也慢慢地接受了這個現實。 

湯姆和比爾從內心感激桑娜一家對他們的養育之恩。從此,他們再不惹桑娜和漁夫生氣,更加努力學習,在學校,成績也是出類拔萃的。每當遇到困難,他們總是想:我們的生命是桑娜一家給的,我們一定要用好成績報孝爸媽! 

  十幾年過去了,漁夫家的孩子們都事業有成。漁夫的兒子辦起了海上貿易公司,而西蒙家的兒子們一個成了農場主,一個成立了一座孤兒院。在眾多的兒女中,西蒙家的孩子的子女最多,因為有些不是親生的,而是收養的,一共有20多個。 

  桑娜終老時說了一句話:“我真慶幸那年抱回了湯姆和比爾,瞧!他們正把我們的愛心播散全世界。”

您正在瀏覽: 列夫.托爾斯泰的<窮人>一文續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列夫.托爾斯泰的<窮人>一文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