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窮人》這篇課文讓我受益匪淺,它不但令我知道了一個人必須有仁愛的精神,還讓我明白了一個一生受用的哲學道理。 

  《窮人》講述漁夫一家十分窮,日子過得緊巴巴的。但當漁夫妻子看到鄰居西蒙病死了,身旁還有兩個還不懂事的孩子這幅凄慘而感人的畫面時,就毫不猶豫自家的困難,把他們抱回家。經過一系列心理鬥爭,漁夫與桑娜堅定信念,無論再苦也要把這兩個孩子撫養成人的感人故事。 

  這篇文章里有一個片段是講桑娜經過一系列的心理鬥爭,憑着堅定的信念,把孩子留了下來。裡面細緻的描寫了桑娜矛盾的心情,既想把孩子留下來,又怕丈夫的反對,她陷入了兩難中。最終善良的心戰勝了一切。這一段非常感人。 

  《窮人 》這篇課文喚醒了我腦海中一段塵封的記憶,記得那天,我也像桑娜一樣矛盾過,可我卻... ... 

  那天萬里無雲,我在公交車上被擠得滿頭大汗,很難得終於搶到了一個座位,於是悠然自得地坐下了。過了一會兒,一位滿頭銀絲,體弱多病的老奶奶柱着拐杖緩慢地移動着腳步上了車,她走走停停艱難地來到了我身旁,看來她是要在這兒“落地生根”了,“哼!別想搶走我的位”我心裡生出了一種邪念,但我又想起了老師重小教誨我們要尊老愛幼,此時,我腦海里的天使和惡魔正在激烈的戰鬥着。 

  純潔的天使揮動着翅膀說:“尊老愛幼是你應該去做的,你看,老奶奶多可憐啊!”我望了望老奶奶,她皺皺的細紋正訴說著不滿,這時惡魔也不甘示弱了,她拿起叉子喊道:“別忘了愛幼啊!你也只是個小孩而已。”我想想也是,尊老也比需愛幼。 

  這時我的站到了。下了車,回頭一看,眼前的景象讓我驚呆了!老奶奶見我下車了,並沒有立刻坐下來,而是讓給她背後的那位小朋友坐,小朋友立刻禮貌地說:“謝謝奶奶,不用了!”老奶奶微笑着說:“你不坐,我也不坐哦。”... ...我已經沒看下去了,因為我的雙眼已經被淚水淹沒了。 

  一個人,就算是窮,但不說謊,不打架,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去偷,不去搶,品德高尚,那這個人走到哪,都會受到別人的尊敬和愛戴。

您正在瀏覽: 《窮人》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