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窮人》之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窮人》之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窮”這個字,對於富人來說很不起眼,而對於窮人來說,是他們心口的一道無法扶平的創傷。他們會為這個字搞任何手段,甚至犯法,但《窮人》這篇課文中的主人公桑娜和漁夫卻偏要走窮路,他們為了鄰居的兩個孩子,寧可自己受苦,也要幫助別人的這種品質,在我心頭壓抑了很久,至此未平。

  桑娜和漁夫,都有一顆金子般的心。英國有一句話:黃金的作用大,但善良的美的作用更大。中國人是一貫看中情義的,一開始便有“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拳拳愛子之情,有“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真摯愛母之情,也有“願得一人心,白頭不相離”的純真愛情,還有“萬兩黃金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的誠摯友情,更有“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慷慨豪情。但是,你聰明的,告訴我,桑娜和漁夫對那兩個西蒙的孩子是什麼情呢?照我說,不是親情,勝似親情。有誰會去照顧一個外人的孩子呢?又有誰會為了兩個孩子使自己變窮呢?親情沒有歷史、地域的界限,是人類的共同情感,是難知源頭、沒有盡頭的紐帶,它聯繫着一顆顆熾熱的心。如果沒有這種力量的迸發,西蒙的兩個孩子又是怎樣的下場呢?這是良心的噴射,這是愛的照耀。說白了,這種愛是桑娜、漁夫本能的善良,也是一種美。莎士比亞說:無瑕的名譽是世間最純粹的珍珠,托。宣勒說:無愧於榮譽要比佔有榮譽更有意義。是的,如果一個人為了榮譽而背棄了善良,他就不會享有很高的名譽。

  大家都聽說過《白雪公主》這個童話吧!我覺得桑娜和漁夫都和白雪公主一樣美,相信屠格涅夫的“只有愛才能使生命維持和延續下去”吧!!!

您正在瀏覽: 讀《窮人》之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窮人》之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