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 的 故 事 

  自貢市塘坎上小學五年級四班 王展凌 

  在我的身上,有許許多多的故事。它們中有令人捧腹的、有令人辛酸的、有引人深思的……它們是一個個記憶的碎片,那麼零散,又那麼清晰。今天,我就拾起幾個記憶的碎片,與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故事吧。 

  我與書籍 

  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歡幹什麼,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回答:“看書。”的確,看書是我最大的愛好。 

  從我未滿一歲時翻過的《唐詩三百首》,到我三歲時得到的第一本畫報,再到我第一次看的一篇純文字的文學作品,又到我現在看的一本本原版的名著……我已經在書的海洋里遊了很久很久。現在,我閱讀的文字加起來應該有幾百萬字了吧。我會看曹雪芹原版的《紅樓夢》,會看小仲馬的《茶花女》,會看在同齡人眼裡有些深奧難懂的書籍。青春小說、諷刺小說、校園小說、詩歌、散文,和那一本本厚厚的名著,都是我精神的寄託。我會在無聊時看書,在激動時看書,在憂愁時看書,在興奮時看書……一本本書籍,讓我體會到了主人公的喜怒哀樂,讓我看到了當時人們的生活,讓我從主人公的一個動作、一句話,都看出他們心裡在想什麼……通過看書,我變得更細膩、更感性、更理智、更快樂,我要感謝書籍,給了我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我與音樂 

  有人曾經說過:“世界上最高尚的娛樂,一種是閱讀,另一種則是音樂。”我與音樂自然也是分離不開的好朋友。 

  感謝我的父母,在我六歲的時候,一架鋼琴幾乎改變了我的命運。我開始接觸音樂。一開始,我並不懂得欣賞,只是聽着音響里的樂曲覺得很好玩,便嚷嚷着要學一門樂器,我選擇了鋼琴。在學習的歷程中,我也走了不少彎路,經常看見鋼琴便心裡發怵。練琴實在很累,要協調雙手,識譜,腳還要踩踏板,節奏、音準、力度都得卡得恰到好處。雖然彈出來后確實非常動聽,但練習的過程是枯燥、漫長而艱辛的。我曾不止一次地想放棄學琴,但一想到父母在鋼琴上對我巨大的投入,我還是咬着牙堅持下來了。鋼琴,也給了我很多很多。當你彈完一首曲子后,心裡那種強烈的喜悅是怎麼也掩飾不住的。你的心裡會興奮、快樂,勝利者的喜悅一直蔓延在心中。我會在曲子里沉醉。透過音符,我會聽到無邊無際的大海的咆哮,會聽到鳥兒輕聲的鳴叫,會看到平靜的小河,會看到“嘩嘩”的溪流……一曲終了,餘音還會在耳邊環繞…… 

  音樂是我的好朋友,我永遠都不會離開它! 

  ……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它們都是人生中寶貴的經歷,是童年中美好的回憶。這些記憶的碎片,我很珍惜。你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