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教育局局長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教育局局長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范伯伯:

  您好,我是一名普通的五年級小學生,是畢業班的學生了。

  您知道吧,畢業班是非常辛苦的。每天小山似的作業,宛若大海的卷子,不僅讓差生們上課就頭疼,連優生上課都覺得無力。我們尤其怕上語文課,每次下課都只讓去廁所,沒有活動的時間;晚上放學的時候拖堂的時間也不下半個小時,我們也知道老師是為了我們好,是為了讓我們考出好的成績,成為祖國的有用人才,為祖國的建設貢獻一份力量。可是學習那麼長時間也應該讓我們休息一下啊!就拿今天來說吧,語文老師布置了許多作業,七篇課文的生字,兩篇課文,四個積累·應用的讀讀背背,這些全部都寫,更不用說還有數學作業、英語作業......您看起來很多吧,其實還是較少的呢!您想想我們每個晚上的作業量該有多大呀!當老師布置作業后,同學們總會發很多牢騷,甚至說出可怕的話來。例如:今天有位同學說:“唉,我真希望我出門就被車軋死,一了百了,免得做這麼多的作業。”我聽了,當時嚇了一跳,回到家后想想,倒也是,每個晚上布置那麼多作業,遲早要累死,還不如來個痛快的。連剛上三年級的妹妹,因為做的作業太多,手寫的變了形。而且我看了一下我們班同學的手,都有右手中指明顯突出的情況。

  我覺得有時候老師也太狠了,同學們手寫的變了形,他們不管;同學們沒有鍛煉身體的時間,他們不管。他們在乎的只是好的成績,只是優生率有沒有提高,只是在教委的排名在不在前五名。我不知道要那些有什麼用?只是學年末的時候會獎勵一些不上五百的獎金?我的媽媽也是一位人民教師,聽她說的多了,所以知道一些。不過我的媽媽非常關心學生的健康等等,大概是看到我那麼累想給學生減輕負擔吧。我想如果天下的老師都像媽媽那樣該有多好!

  其實老師還是為我們好的,就是為了讓我們考出好的成績報效祖國。可是報效祖國也必須在身體健康的基礎下才能實現呀!就像我們班有個同學過星期的時候不小心被狗咬了一下,第二天他媽媽帶他去了醫院,沒來的及告假。回來的時候,老師狠狠批評了他一頓,還說,要是再敢這樣的話,就別來上學了!您聽聽,這話會讓那位同學多麼傷心啊!

  還有就是語文老師讓學生們起早貪黑來學習。我們語文老師說了,畢業班的時間是很不夠的,所以每天早上都要求我們在7點去學校(這是要求我們班的一些差生的,好學生也必須在7點20之前到),可正式上課的時間明明是8點嘛!居然讓我們早去了45分鐘!我們每天做作業做到10點多,睡眠的時間是根本不夠的。下課了,好不容易挨了45分鐘,我們想趁機活動一下老師都不給我們下課,只讓去個廁所,連一星期僅一節的體育課有時還要佔用。

  范伯伯,我們也想安慰自己,想用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來欺騙自己,如:上一屆的畢業生不是更加辛苦嗎?他們過星期的時候其他班過的是1天半,而他們只過一天。可我想到這些就害怕,害怕下一學期學校還會那樣做,害怕不讓我們休息。可我也想過,現在累幾天,以後畢了業想怎麼玩怎麼玩。可沒想到日子這麼難熬,會是這樣的難過,會讓我們整天唉聲嘆氣,會讓我們提到上課就頭疼。

  范伯伯,我希望您能讓老師們給學生卸去一些負擔,讓孩子們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吧!

  最後祝您工作順利,步步高升!

  商榮榮

您正在瀏覽: 給教育局局長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教育局局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