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金色的魚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金色的魚鉤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子弟小學五年級一班趙卉雲 指導老師:李祝蘭

  1935年秋天,紅四方面軍進入草地,許多同志得了腸胃病,我和兩個小同志病得實在跟不上隊伍了,指導員派炊事班長照顧我們,讓我們走在後面。炊事班長快四十歲了,因為全連樹他歲數大,對大家特別親,大夥都叫他“老班長”。 

  我們在路上把青稞面吃完了,老班長就給我們做魚湯,儘管這魚湯們有放作料,可是我們任為沒有比這魚湯更鮮美的湯了。端起碗來就吃個精光,可是我卻從來沒有見過老班長吃魚。

  有一次我問了老班長,可是老班長卻說他吃了,我不相信 ,就跟着老班長,一看原來老班長吃的是一些草根和魚骨頭,這一舉動,另我大吃一驚,老班長發現我知道他的秘密,還找理由隱瞞,不想讓我告訴別人,並且告訴我找野菜和魚餌的困難,我被他這一舉動所感動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竟撲到在他懷裡哭了,一天又一天過去了,我們的食物越來越少了,身體也一天比一天差了,我們四人就這樣扶一段,攙一段,終於走到草地邊上了,可是老班長卻奄奄一息了,他為了給我們找食物,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他那崇高的品質感染着我們每一個人! 

  

 我把老班長留下的魚鉤小心的包起來,放在貼身的衣蔸里,我想等革命勝利以後,一定把它送到革命烈士紀念館去,讓我們的子子孫孫都來瞻仰它。要讓他們知道,在這個長滿紅繡的魚鉤上,閃爍着燦爛的金色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縮寫金色的魚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金色的魚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