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周瑜嫉妒諸葛亮的才幹。

  一天,周瑜想為難諸葛亮,便以公事為由讓諸葛亮在十天內造十萬支箭。諸葛亮卻說只要三天。周瑜不信,諸葛亮只好當面立下軍令狀。

  周瑜不相信諸葛,派魯肅去監工,還故意阻礙諸葛亮。

  諸葛亮請魯肅幫他準備好二十條船,每條船配三十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的兩邊,但不能告訴周瑜。

  前兩天沒有什麼動靜,到第三天凌晨時,諸葛亮秘密把魯肅請到船中,並吩咐把二十條船用繩索連起來朝北岸開去。

  這時大霧漫天,船已靠近曹軍水寨。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一字擺開。曹操聽見鼓聲,下令讓弓手朝他們放箭,一萬多名弓手一齊朝江中放箭,箭像下雨一樣。諸葛亮又下令調轉船頭,仍就擂鼓吶喊。

  天亮了,船上插滿了箭,每船五六千支,二十條船共計十萬多支箭。魯肅告訴周瑜借箭的經過時,周瑜長嘆一聲:“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