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金色的魚鉤》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金色的魚鉤》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縮寫《金色的魚鉤》

  1935年的秋天,紅四方面軍進入草地,我和兩個小同志得了腸胃炎,實在走不快,指導員只好派老班長照顧我們,走在後邊。

  剛過了半個月,青稞面就吃完了,老班長決定去釣魚,於是我們每天都可吃到新鮮的魚湯。我從未看到老班長吃過一口魚,而他總說吃過了。於是,一次吃過飯,我悄悄地跟在老班長的後邊。只見老班長只吃草根和我們吃剩的魚骨頭,老班長見我知道了這一切,就說弄一點吃的不容易,讓我不要告訴兩位小同志。

  漸漸地,我們來到了草地的邊緣,老班長瘦的皮包骨頭,他說今天要好好弄點吃的,我們去找野菜,過了很久,也沒見老班長釣魚回來。我們在一個池塘邊發現了老班長,我們用了很長時間才釣到一條很小的魚,當我們弄好魚湯時,老班長已經奄奄一息了。

  老班長鼓勵我們走出草地,自己卻犧牲了。我要把這隻魚鉤好好存起來,等革命勝利後送到英雄紀念館去,讓我們的子孫都瞻仰它。

  作者:伍嚴灝

您正在瀏覽: 縮寫《金色的魚鉤》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金色的魚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