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周瑜很妒忌諸葛亮的才華,便借口說“我想請你在十天的時間造十萬芝箭”諸葛亮說“只要三天。”周瑜便和諸葛亮立下軍令狀。 

  諸葛亮請魯肅借給他二十條船,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兩邊,船上二十名士兵。不要和周瑜說,魯肅對這事守口如瓶。 

  第三天四更,諸葛亮把魯肅請到船上,便下令向曹軍水寨開去,魯肅很吃驚,到了水寨,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排開,又叫軍士們擂鼓,曹操聽了下令說:“江上霧很大,又看不請虛實,不要出動”。便叫弓弩手朝他們射箭。就這樣,一萬多名弓弩手朝江中放箭,諸葛亮又下令把船頭朝東,船尾朝西,天要亮了,諸葛亮叫軍士們喊:“謝謝曹丞相的箭,”曹操想去攔他們,可是船已經駛出二十多里了。 

  魯肅見到周瑜,並說了經過。這讓周瑜自嘆不如。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