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將相和》縮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相和》縮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戰國時候,秦國最強,常常進攻別的國家。

  有一回,趙王得了一件無價之寶,名曰“和氏璧”。這個消息被秦王知道了,就立刻寫信給趙王說:“願拿十五座城換這塊璧。”

  趙王收到信后,立即召集大臣商議,是否同意。後來,因為有人舉薦了一個叫藺相如的去秦國。後來因秦王沒有換璧的誠意,藺相如平安的璧帶了回來。這就是“完璧歸趙”的故事。在這件事上藺相如立了功,趙王封他做大夫。

  後來秦王約趙王澠池之會。是藺相如的勸說才使趙王決定動身,讓藺相如隨行,大將軍廉頗在邊境上等候。澠池一會藺相如又立了功,趙王封藺相如為上卿,職位比廉頗高,廉頗很不服氣。邊說:“我廉頗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立下許多大功。塔林向日有什麼能耐,就靠一張嘴,反而爬到我頭上去了。我碰見他,得給他個下不了台!”這話傳到了藺相如的耳朵里,藺相如變着法兒的躲着廉頗。藺相如的手下可看不慣了。他們說:“理藺相如見了廉頗就像老鼠見了貓似的,為什麼要怕他們呢?”藺相如說:“我連趙王都不怕,我會怕他嗎?我這是為了我們趙國。”這話傳到了廉頗的耳朵里,廉頗仔細想了想,覺得自己做錯了。

  於是脫下戰袍,披上荊條去藺相如府上負荊請罪,後來他們成了好朋友,同心協力、一同保衛趙國。

  五年級:馬琳琳

您正在瀏覽: 《將相和》縮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相和》縮寫 暫無評論